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2月大幅增长,比亚迪海外渐入佳境,月销2.5万辆只是新起点?

2023年09月25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赢麻了,这个词,你觉得形容比亚迪怎么样?

2023年以来,比亚迪连续拿出了易四方平台、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DMO混动系统等黑科技,就连海外市场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8月份,比亚迪出口量达到2.5万辆。

这是一个突破,但对比亚迪来说,它可能只是个起点。

首度破两万,比亚迪海外销量稳了?

今年以来,比亚迪月销量连创新高,这个大家已经习惯了。

但很多人更希望看到的是,比亚迪在海外也能有强势表现。

6月份,比亚迪海外销量10536辆,7月份就飙升到了18169辆,8月份再度提升至25023辆,很多人期待的“爆发”终于出现了。

在9月23日发布的海外战报中,比亚迪专门提到了ATTO 3,这是国内元PLUS的海外版本。

在泰国,元PLUS连续8个月获得纯电车型销量冠军;在新西兰,元PLUS夺得8月份纯电车型销量冠军;在以色列,元PLUS从1月份开始就是纯电车型销量冠军。

在元PLUS等车型的推动下,比亚迪在巴西连续两个月拿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在哥伦比亚拿下1-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在新加坡拿下-8月份纯电车销冠。

比亚迪在乘用车出口方面起步是比较晚的,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进行海外市场的渠道搭建以及品牌建设工作,现在连续两个月销量猛涨,用余承东当年的名梗来说就是:稳了!

2、海外都能玩转,比亚迪靠什么?

国内很多人都自动把海外市场看得比国内市场高出一档,这实际上是一种误区,因为中国自己就占了全球新能源市场60%的份额,但海外市场比国内市场挑战更大,这毫无疑问。

比亚迪在乘用车出口方面资历尚浅,但却能玩得转,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产品优势可以无视地区差异。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比亚迪的三电系统和产品质量已经得到了中国市场的严苛检验,从这里杀出来的全球冠军,天生具有优势。

其次,全产业链把控,销量规模庞大,让比亚迪在车型投放、定价、服务等方面游刃有余,新技术也能快速上车。

3、比亚迪将会面临哪些挑战?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争夺的高地,因此比亚迪遇到的挑战只会越来越大。

欧洲最近对中国电动车的反补贴调查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这是来自政策层面的挑战。

海外不少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不如中国迅速,这是来自配套设施方面的挑战。

大众、BBA等传统厂商会逐渐觉醒,中国国产新能源厂商加快出海步伐,特斯拉在全球有强大品牌号召力,这是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

结束语

海外市场很诱人也很凶险,以比亚迪的体量而言,2.5万辆的出口显然是不够的,那么你觉得,比亚迪的海外销量最终能达到什么水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