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上半年电池装车431.8GWh 宁德时代稳居榜首

2023年09月25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据能源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电池销量总计431.8GWh。以电池组计算,市场规模为705亿美元。

2023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占销售额的28.5%,出货量的32.7%。

在韩国前三名中,以销售额计算,LG新能源解决方案以16.2%的份额排名第二,SK Innovation(7.7%)和三星SDI(7.0%)紧随其后,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从出货量来看,LG新能源解决方案(16.5%)排名第二,SK Innovation(7.0%)排名第四,三星SDI(5.1%)排名第五。

日本松下排名第六,销售额市场份额为4.0%,出货量市场份额为4.9%。除韩国前三名和日本松下外,全球前十大电池制造商剩下的全部是中国厂商。

SNE研究预测,从前10名中各企业的销量和出货量来看,企业之间在规模上存在着明显的差异。由于近期全球经济放缓,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也出现放缓迹象,但从中长期电动汽车转型趋势,电动汽车需求预计将稳步增长。

SNE研究认为,从目前的电池出货量来看,前10大电池企业的占比相当高,达到88% ,但中长期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有太大改变,中游电池企业之间的竞争预计将进一步加剧。

(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