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进口车销量出炉,雷克萨斯ES回暖,埃尔法依旧下滑

2023年09月25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8月份中国汽车进口销量,8月汽车进口量为7.47万台,同比下降1%。而2023年1-8月,乘用车进口量仅有48.7万台,同比下降19%。虽然说8月份进口车销量的下滑速度放缓,不过整体来看前8个月进口车的销量走势依然不容乐观。

而具体来看,前8个月销量排名前五的进口品牌分别为宝马、奔驰、丰田(含雷克萨斯)、保时捷和奥迪。其中宝马、奔驰以及奥迪在前八个月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速,其中奥迪品牌同比增幅达到了30%,而宝马和奔驰的增幅也超过了20%。此外丰田(含雷克萨斯)、保时捷出现一定的下滑,其中丰田(含雷克萨斯)的下滑幅度更是超过了10%,达到12%。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份丰田(含雷克萨斯)的进口车销量呈现不错的回暖趋势,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0872辆,同比增长了17%,这在近两年是相当少见的。而如今雷克萨斯品牌的销量表现并不如意,主要是受到当前新能源车市火爆的冲击,由于雷克萨斯旗下产品电气化进程较为缓慢,大多还是以油改电的车型为主,显然让消费者无法接受。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销量进一步下滑的情况下,雷克萨斯终端也开启的大幅优惠的情况,诸如主销的雷克萨斯ES在终端的降价幅度达到了2万元左右,要知道此前这款车一直都处于加价销售的情况。而随着终端大幅降价的开启,虽然说对雷克萨斯的保值率有一定的影响,而销量的提升,恐怕是当前雷克萨斯最想要的结果。

此外,捷豹路虎在今年的表现一直不错,8月份的销量达到4506辆,同比增长了16%,前8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4%,在进口车市场处于领先的位置。而前8个月福特、沃尔沃也呈现小幅增长的趋势,不过宾利、玛莎拉蒂这些超豪华品牌却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

从具体车型来看,雷克萨斯ES在8月份的进口销量排名第一位,达到11625辆,同比增长了31%,而前8个月的销量为6.02万辆,同比下滑5%,位居第二位。不过雷克萨斯RX依旧处于大幅下滑的趋势中,8月份的销量仅为3007辆,同比下滑17%,而前8个月的累计下滑幅度达到了53%。此外一直处于加价销售中的埃尔法在8月份也出现小幅度下滑,销量为1508辆,同比下滑4%,而在前8个月其销量同比下滑了12%。

而宝马X5在今年的表现依然稳健,8月份的销量为9443辆,同比增长了13%,而前8个月其总销量为6.4万辆,稳居销量榜的第一位。此外奔驰GLB在今年的表现十分亮眼,8月份销量达到了6459辆,同比大涨72%,而前8个月的累计增幅为253%。此外,在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诸如路虎揽胜、林肯航海家在8月份的销量同比增幅均超过了50%。

写在最后

虽然说在消费升级的趋势,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总体向好,但是进口车的销量却不容乐观。尤其是在近些年电动车销量大幅增长的趋势下,进口车已经失去了以往的优势,因此整体格局已经出现改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