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x35升级版 MUFASA 沐飒和卡罗拉锐放,谁更会拿捏年轻用户?

2023年09月25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年来,“消费升级”成为汽车行业的一个关键词。究竟该如何升级,各车企有不同的看法和尝试。

如果只是单纯地增加尺寸和配置、提高动力和品质的“堆料”车型,那些曾经代表着品牌冲高且拥有着高性价比的车型,就不会沦落到停产的地步。

归根到底,此乃迎合消费升级的初级阶段,产品的研发没能以用户需求和市场变化为驱动力。

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而言,汽车早已不是一辆单纯的交通工具,是风格和个性的化身,更是随性而不受限的生活方式。

车辆本身的商品价值是基础,而拥有产品后所能带来的全新生活形态以及综合价值,才是他们更加看重的。尤其是入门级SUV市场,过去“代步车”的形象和将将够用的产品力,显然满足不了年轻消费者既要、也要的多元化需求。

他们如今的消费理念就是,花更少的钱、获得更丰富和更高级的享受。对于空间、智能化、安全配置和操控性都有着更高要求的用户,入门级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对于热度颇高的两款车型,MUFASA 沐飒和卡罗拉锐放,谁又将会是经济耐用的优选?

除了宽敞舒适,还得贴心便利

对于入门级紧凑型SUV,“够用”无疑是很多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印象。但对于有着多元化需求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空间、舒适性甚至便利性,他们通通都有所要求,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需要这样的破局者。

先来看看车身尺寸,虽然两者都是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却有着较大的差异。无论是长、宽、高抑或是轴距,MUFASA 沐飒都处于全面领先的水准,i-GMP平台的短前/后悬和长轴距优势,为它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表现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区别于卡罗拉锐放整车内部较为统一的风格,基于宽大灵活的车内空间设置,MUFASA 沐飒采用 Multi Zone内饰设计。打造了创新的运动主题驾驶席、时尚风格的副驾席、极度舒适的后排空间的私人订制式“智能两室一厅”。

甚至于连门板设计样式,也做到了三分区差异化,满足不同家庭成员刚需。

更加高级的是,MUFASA 沐飒在细节方面也是更加体贴。比如后排悬浮座椅,副驾座椅放倒即可享受双腿放平的放松模式;又比如副驾隐藏式多功能挂钩,解放双手,让小物件不再无处安放;还有分区后备箱储物托盘,6处综合分区储物整齐归纳,便利使用。

总而言之,在空间、便利性方面你永远可以相信MUFASA 沐飒,你能想到或者没想到的,它都帮你在车上一一实现。不仅有自由宽敞的一排、二排横纵向空间,还有灵活多变的便利储物空间,充分满足每一个乘客的多元化需求。

两室一厅是基础,轮上智能是升华

正如我们日常居住的房子一样,有了足够的空间和房间之后,能锦上添花的便是智能家居带来的科技感和高级感。如果要论及如今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那就是以智能配置为主的质价比呈现。

我们选取了价格同为13.98万元的两款车型,MUFASA 沐飒搭载了Bluelink系统,而卡罗拉锐放搭载的是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两者均支持主流的如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手机APP远程控制和OTA升级等功能,已经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基础需求。

但作为极其追求智能化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些显然是不够的,深谙用户的MUFASA 沐飒也深知这一点。相比起卡罗拉锐放,MUFASA 沐飒还提供了蓝牙钥匙、远程启动、4G网络和语音双区域唤醒等更前沿的智能化配置。

试想一下,出门再也不用把车钥匙放裤兜里,手机即是钥匙的便利性是有多么的高。在炎热的夏天,可以提前启动车辆,设置到合适的空调温度,一上车就能带来凉爽的体感,这些智能配置都能带来更惬意的用车体验。

同价位下,两者的智能化配置和车机系统表现都比较出色,相较而言,MUFASA 沐飒更加细致、贴心,更迎合年轻消费者关于智能、便捷的用车需求。

一样的价格,不一样的享受

受限于产品价格,入门级紧凑型SUV的配置往往是捉襟见肘。这个普遍现象背后,考验的是车企供应链体系以及对成本的控制能力。虽然两款车型的价格是一样的,但细看下来却发现截然不同的配置呈现。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等应有尽有。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配置齐全,且两者的辅助驾驶等级都达到了L2级别。

但奇怪的是,这个版本的卡罗拉锐放,连基础的倒车影像都没有配备,且没有倒车雷达。用户后续还得自行加装,是比较麻烦的事情。与此同时,MUFASA 沐飒在其他硬件规格方面,也有着更高级的表现。

比如说驾驶模式,卡罗拉锐放仅提供了运动模式的切换。而MUFASA 沐飒则提供多达包括运动、经济、舒适和智能等在内的4种驾驶模式选择,有着更多元化的用车场景体验,也能迎合不同驾驶习惯的消费者,有着更高的宽容度。

同样的售价,却有着更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更高的硬件规格,MUFASA 沐飒显然有着更多的诚意,能给予年轻消费者更高级的用车体验。

动力之外,实用性不可忽视

回归到汽车最核心的产品力呈现,那必然是动力、油耗、操控性以及用车成本。

两者都是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MUFASA 沐飒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193牛·米,搭配6A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6.94L;卡罗拉锐放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搭配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6.16L。

单看动力和油耗,卡罗拉锐放相对更有优势,但汽车是用来开的,驾驶体验和后期用车成本也不能忽略。

比如轮胎规格方面,MUFASA 沐飒使用的是225/55 R18规格的轮胎,搭配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驾驶的稳定性、操控性和舒适性相对更好。而卡罗拉锐放则是215/60 R17规格的轮胎,且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综合表现相对有所妥协。

而在用车、养车方面,相比卡罗拉锐放提供的3年/10万公里质保服务,MUFASA 沐飒有着更高的自由度和更多的保障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的质保政策服务。

另外,像Bluelink基础服务5年免费、不限流量的政策,日常用车时也为车主省下不少钱。

综合来看,卡罗拉锐放的动力和油耗表现稍占优势,而MUFASA 沐飒不但在操控性层面更具优势,还有更长的保修政策,产品力表现更均衡,后期用车成本更给力,更加实用。

钟述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虽然MUFASA 沐飒和卡罗拉锐放都是入门级紧凑型SUV的佼佼者。但相对而言,作为ix35升级版的MUFASA 沐飒在细节上更加体贴入微,更懂年轻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从空间、便利性、配置、智能化到全生命周期用车服务,都展现了更高的质价比。

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更高级、更舒心的日常用车体验,无疑是经济耐用的优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