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绩太亮眼!bZ3为何能单月销量直逼6000

2023年09月25日 22:16: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新能源车市场就像一个巨大的竞技场,在竞技中每个“选手”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对于车企来说,要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同时还要努力进行大胆突破。就像是刚刚结束的成都大运会,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在赛场上留下了夺目的身影,向世界呈现了青春本该有的模样。团结、果敢、坚韧、自信……再多的关键词也不足以褒奖这场盛会。在这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同样,此次赛事的新能源官方指定工作用车一汽丰田bZ3就和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样,不断的追求极致,超越自我,这也是这台车能够在新能源赛场愈发耀眼的重要原因。

成绩,就是最好的勋章

本届成都大运会,中国代表团以103金40银35铜的优异成绩荣耀收官,金牌数、总奖牌数均排名第一,再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作为成都大运会新能源官方指定工作用车,一汽丰田bZ3同样凭借硬核实力领跑纯电赛道,今年8月热销5836辆(bZ系列销量6578辆),展现了新能源翘楚的风范。

正所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一款好车同样适用这句话。丰田在汽车领域深耕80余年,电动化产品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且保持了26年电池安全0事故的记录,bZ3同样传承了丰田在电动化领域的优势,并通过e-TNGA架构的不断优化,实现了更高水准的驾乘表现。不仅如此,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在生产制造层面,坚持QDR标准打造纯正丰田产品,在这样精益制造的生产体系下炼就而成的bZ3,从研发、生产、品控全部符合丰田标准。

说到bZ3的诞生地,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除了传统五大工艺,还首次实现了在制造工厂内部完成电池包的生产与组装,保证产品制造全程品质把控。车间内采用超过900台的AMR,实现物流搬运无人化,工程简易化。新技术方面,工厂首次采用丰田专利技术激光螺旋焊接、IX涂装等先进技术,保证高效、高品质的车辆打造。此外,在生产线上,品确官们看到了“匠人与机器”的默契协作,匠人们将注意力灌注于车辆的每一个细节,通过触觉、视觉、听觉,进行更有条理的检查,用无可替代的匠心技艺,诠释对品质的坚守。面向产业转型变革的时代趋势,一汽丰田彰显出了在纯电领域的实力和信心,以丰田品质为动力,在新能源时代全力加速。

实力,就是制胜的秘诀

在这个时代,销量和产品的成功是密不可分的。毕竟,市场总是受消费者需求驱动的,那些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每个人都不想错过。就拿电动车来说,续航是基础、驾控是追求、智能是乐趣、安全是刚需,而这每一个需求,bZ3都精准无误的满足了用户。

bZ3采⽤高效率扁线电机,以及低粘度的减速器润滑油,比普通润滑油粘度降低约50%,降低了能量损失。同时,bZ3的空气动力学团队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为了追求超低风阻的卓越性能,通过1000多轮仿真计算和长达200多个小时的风洞测试,最终让bZ3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得到了全方位的进化,实现了低至0.218cd的超低风阻。基于此bZ3实现了高达616km的续航⾥程(CLTC工况),以及低至11度的百公里电耗,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不仅如此,bZ3还考虑到了驾驶员以及车内每一名乘客的体验感。bZ3的车身实现了55:45优良的前后重量分配,加上前麦弗逊+后双连杆支柱式的悬架组合,以及同级独有的悬架塔架加强杆,保证了更扎实、精准的动态表现。车内的赛手方向盘集成式设计更易操控,配合具有远视点的顶置仪表,减轻眼部负担,读取信息更方便。

基于“Family Lounge合家欢”设计理念,bZ3 2880mm长轴距不仅带来宽敞的车内空间,还设计出平坦地台和中央扶手箱后部的独特造型,确保后排中间座位有足够宽敞的脚部空间,这一点与以往车型都不同,让后排中间座位的乘客也能自由伸展腿部,舒适感丝毫不减。而前排座椅之间的750mm超大间距,为后排提供开阔的视野,而这正是bZ3“合家欢”设计理念的体现。

如今,人与车的交互成为出行必不可少的元素,而丰田希望带给用户的,是真正“有温度”的智能科技。bZ3的智趣迎宾灯有6种模式,用户可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定。车机内搭载的成长型AI智能伙伴“小扉”,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与爱车互动的方式。“小扉”的形象变化丰富多样,除了初期成长阶段、精灵阶段,未来还会有多个阶段的成长形象,在实用性的基础上还有着很高的娱乐价值。

在电池安全方面,bZ3秉承丰田QDR标准,采用了针刺实验不冒烟、不起火,具备卓越安全性的磷酸铁锂电池,并将冷却器设计在电池单元下⽅,⼤⼤降低了因冷却液漏液和冷凝水造成短路的可能性。另外,bZ3电池采用专⽤的⾼电阻冷却液LLC,绝缘性能比普通冷却液高约50倍,⼤幅降低短路起⽕的可能性。此外,通过电池管理器、充配电总成、电机控制器三重电压监测,⼤幅降低因电压传感器故障等引起的过度充电故障的发⽣率。动⼒系统在通信线路的动力网络中追加了本地网络,不会发⽣⻋辆停驶的状况。

保证用户的出行安全,是丰田一直以来的执着和坚守,bZ3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以及8个SRS空气囊,真正做到了安全不分高低配。此外,车内大量应用了高强度钢材,全方位保障了电池安全,从技术到防护,每一个细节的品质都堪称极致。

阿川评车

在市场大变局之下,谁更懂消费者,并能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谁就能赢得市场。无底蕴,不传统。有创新,传统也会变成新势力。一汽丰田在传承与变革并行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以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回馈用户,这就是一汽丰田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稳步上升的重要原因。而在此背景下诞生的bZ3,已经成为一汽丰田在中国市场冲击电动车销量新高的基石,未来必将引领纯电家轿市场新的价值潮流。

RECOMMEND

推荐阅读

被官方点名?开过bZ3之后才知道丰田有多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