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车名复活!奇瑞风云T11官图发布,大型混动SUV造型极度优雅

2023年09月25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日前,奇瑞汽车正式复苏“风云”经典车名,并发布了风云新序列下的第二款车型——风云T11的官图。新车定位大型混动SUV,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预计将搭载鲲鹏超能混动C-DM动力系统。据了解,风云序列或将于今年四季度发布,2024年年底陆续推出六款全新车型。

从官方公布出来的照片看,奇瑞风云T11的整体造型十分前卫。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搭配贯穿式前大灯以及两侧各6条LED灯带,视觉上优雅简洁。贯穿式灯带下方中央位置镶嵌有全新设计的发光LOGO,传统下包围处则被设计成了贯穿式进气口,整个前脸很有辨识度。

再看奇瑞风云T11的侧面,整个型面比较平滑,腰线从头到尾一以贯通,很有整体感。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都让这款车看起来极致简洁;车顶配备了激光雷达,车身装有电子外后视镜,预计上市后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会拥有不错的表现;大尺寸多辐轮圈的应用,看起来很吸引眼球,增加了几分豪华感。

在车辆核心的动力部分,预计风云T11将搭载鲲鹏超能混动C-DM动力系统,具体由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混动专用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构成,热效率或将高于44.5%,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400公里,实现比较高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时间回溯到1999年,当年4月奇瑞第一台发动机成功点火,同年12月奇瑞品牌第一辆汽车——奇瑞风云正式下线。对于奇瑞来说,此刻无疑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而奇瑞风云也成了众多奇瑞人心中事实上的图腾。

凭借8.8万元低廉的售价,奇瑞风云一上市便一炮而红,当年销售了2.8万辆,销售额达20亿左右,次年卖了高达5万辆。到了2003年,奇瑞风云累计销量达10万,这一成绩直接帮助奇瑞挑起了中国品牌的大梁。

时过境迁,早期的奇瑞风云在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后随即停产,并于之后推出了风云2,到了2016年,风云2也被新车型所替代。

如今“风云”重出江湖,重点聚焦混动领域,也足见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