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个全球顶级设计大奖“三冠王” 极越01智美双全

2023年09月25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极越01以独一无二的机器人美学设计,相继斩获了德国红点、iF和日本GOOD DESIGN三项设计大奖,成为国内首个同时获得全球顶级设计大奖“三冠王”的车型,也是业内唯一整车设计同时获得三项国际大奖的品牌。

作为新一代汽车机器人品牌,极越不断突破边界,以高阶智能产品和创新数字化服务,为用户创造标杆级智能科技出行体验。9月19日,全球首台“AI汽车机器人”极越01量产车正式下线并开启预订,24小时内订单超过15000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期待它带来更多极智的体验。

红点奖是全世界极具影响的工业设计大奖,IF设计奖被誉为“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 GOOD DESIGN素有“东方设计奥斯卡奖”之称,这些奖项彰显着全球设计和产业发展的风向标。连续获得世界级设计大奖,不仅意味着极越01的机器人美学理念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更是中国汽车品牌设计的创新力量在国际舞台绽放光芒。

极越凭借开创性的“机器人美学”设计理念——机器人化、未来主义、共情,定义了“汽车机器人”独有的设计基因。极越01在设计之初,就追求科技、纯净、简洁的造型美,以AI科技赋能设计,真正实现“少即是多”的理念,打破了传统汽车设计固有的枷锁,开创了智能时代设计的新纪元,为用户带来更多独特性、差异化的产品体验 。

极越01外观比例极富动感,简洁、感性而又充满未来感。通过引入“超大深度冲压成型工艺”,极越01车身侧围成型深度近300mm,还原出类似于超级跑车上才有的大起伏曲线设计和姿态美。汽车机器人配备智能交互大灯组,仅一个手指的高度,依然拥有优秀的照明效果,能量感十足。机器人化的前脸设计集成了交互式AI像素大灯,可实现与用户和周围环境之间的自然沟通,呈现最“社牛”的灯语。车外配置4扇电动感应门,无车外门把手进入+电动开合功能,没有门把手一样可以更安全、更好用,科技与颜值双料在线。

后尾搭载高性能自动升降尾翼,根据不同驾驶状态,由AI自适应调节,使车身更符合流体力学理论,以获得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实现最大的行驶里程。

在内饰设计中,极越01不仅取消了左右拨杆、换挡杆、中控物理按键等绝大部分物理操控,为用户打造了极具未来主义的机器人座舱,还在业界率先实现了全域全离线语音功能,即便在“弱网”、“断网”场景下也能自然交流,汽车机器人智能AI伙伴“SIMO”可为用户提供毫秒级响应的自然交流体验。

9月26日起,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这场以“设计无界 造化万象”为主题的盛会汇聚了全球设计领域的顶尖智慧成果,全球顶级设计大奖“三冠王”极越01将以前瞻的机器人美学设计亮相大会,以宇宙飞船座舱作为设计灵感的极越01智能座舱,拥有35.6英寸无界一体化大屏,首发搭载高通8295芯片,带给用户全沉浸极速交互体验,将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