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行业发展 欧曼底部换电重卡亮相车展赢盛赞

2023年09月25日 22:22:1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年9月21日-24日,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新能源重卡领域的标志性产品,欧曼EST底部换电重卡,凭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超长续航等行业领先优势,成为展会中的焦点线,赢得行业专家及参展来宾的认可与盛赞。

图片16.jpg

专为用户而生 满足全场景、定制化需求

当前,随着“双碳”战略的不断推进,新能源重卡应用场景快速向区域集散、短干线快运等场景扩展迁移,作为在新科技、新模式、新生态下创新研发的新能源重卡,欧曼底部换电重卡坚持用技术革新由市场和用户做出选择。

凝聚20年新能源技术底蕴,欧曼底部换电重卡,不仅全面解决纯电重卡安全性能不高、续航里程短、舒适性差、货舱箱容积等问题,还将以更安全、更平稳、更节能、更可靠、更长续航、更好场景适应性等优势,持续拓展煤炭运输、零担支线、中短途运输、大票零担等应用场景,满足用户全场景、定制化需求。

实现按需配电 大幅提升运输效率

为满足高效的运营需求,欧曼底部换电牵引采用的电驱动桥模块,将机电耦合变速箱与中后桥高度集成,动力系统降重500kg;结合碳化硅模块、高速扁线油冷电机、犬齿换挡等新技术,驱动系统相比机电耦合变速箱,效率提升了6%。

图片17.jpg

具体来看,欧曼底部换电重卡的电池换电模块基于宁德时代第三代磷酸铁锂电池体系构建,通过单块电池171kWh电量的模块化设计,用户可以针对不同路况、不同距离、不同载重等细分化场景,自由选择1—3块的电池数量,按需配电。并且,根据不同运输路线,可以实现171/342/513kWh的智能换电,将电量灵活匹配到最贴切的运营场景中,适配不同线路。以513kWh最大电池电量为例,按百公里电耗170kWh保守估算,其实际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以上(中途不换电),而目前纯电重卡续航里程通常只有100-200公里。

全场景节能降耗 大幅降低运输成本

为降低整车能耗,减少客户用车成本。欧曼底部换电重卡整车取消传动轴,动力传递路径缩短,电驱动系统效率提升6%;整车可根据轮端扭矩和功率需求不同,结合挡位数,形成8种组合驱动模式以满足整车复杂工况需求,节能超过3%;针对丘陵场景,提出基于高精度地图的可预见行驶算法,主动调整车速和电池SOC,充分利用坡道势能,进行电量回收,节能4%-6%,整车能耗优化9%-15%。

图片18.jpg

在整车控制策略方面,欧曼底部换电重卡响应行业发展大趋势,更加智能化。其中,双电机无动力中断驱动系统就是欧曼底部换电重卡应用的一项独门绝技。这项技术通过高效电驱动与传动系统控制,来满足更高阶的整车动力需求,实现了车辆在换挡过程中无动力中断,从而提高了整车系统的平顺性和可靠性。这台车根据双电机特征,辅以双桥智能交替换挡策略,电机效率不仅超过97%,还可实现大扭矩爬坡,并能杜绝溜坡和追尾等安全风险的发生,同时使整车更节能。

驾乘舒适安全 保障运输一路无忧

欧曼底部换电重卡的驾驶室也朝着更适应用户需求方面进化迭代。一方面,驾驶室的卧铺区域面积可以进一步加大,从而提升驾驶室的舒适性。另一方面,在整车高速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时,底部换电型式,可通过驾驶室后移实现能量释放,提升高速行驶中的安全防护等级。

图片19.jpg

在电池安全性方面,欧曼底部换电重卡通过了包括火烧、挤压、浸水等多达200余项安全可靠性测试,同时采用了独创的无热扩散技术、成熟高效的CTP成组技术以及15000次超长寿命电池技术,能更好地保证用户安全使用。

截止目前,欧曼新能源重卡已覆盖国内电动重卡主流应用的钢厂、矿区、港口等七大场景,产品品系包括牵引、自卸、搅拌、环卫等,可满足行业与用户全场景需求。同时,已通过北方极寒、沿海高湿热、西南山区等我国疆域典型特征考验,累计行驶里程2600万公里,产品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认可。

相信,在汽车新能源化的大趋势下,作为中国新能源重卡领导品牌,欧曼底部换电重卡,将为行业和用户提供新能源商用车绿色物流解决方案,加快构建电动重卡行业的未来生态,引领新能源重卡发展新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