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电动车发展速度慢,可能这是其中最大原因

2023年09月26日 07:0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预计在 2025 年上路的 EURO 7 废气排放标准,因其几近严苛的环保要求,遭到众多车厂反对,要求取消或推延。近日,欧洲多国则达成提案共识,认同应降低 EURO 7 废气排放标准,让车厂可以专心研发电动车,而非费神研究如何让内燃机车款符合环保标准。

法规加严环保效益不大,拖慢电动车开发更影响消费权益

这项要求欧盟降低 EURO 7 废气排放标准的提议由西班牙所发起,目前包含法国、意大利等国皆以赞同此项提案。有欧洲车厂表示,加强环保法规的要求对他们而言成本巨大,与之相比换得的环保效益微乎其微。在 2023 年 5 月时,这项排放规范便受到法国、意大利、捷克等 8 个欧盟国家共同签署文件提出反对。

对于新的排放标准,雷诺执行长 Luca de Meo 提出观点,他认为 EURO 7 目前的排放标准,会拖慢车厂转型电气化的进程,原因是会迫使制造商投入资源继续研发内燃机技术,使其能符合标准,减少电动车的开发动能。Stellantis 集团执行长 Carlos Tavares 也说道,EURO 7 法规会增加小型车的成本与售价,影响预算型消费者购车权益,限制其出行自由。

对于是否能真如欧洲国家所愿,提案降低排放标准,仍须待欧盟官方与各国进一步提案订定。目前 EURO 7 草案规定新车 NOx 排放量限制在每公里 30 毫克,对比 EURO 6 的每公里 80 毫克更加严格,对剎车时所产生的悬浮颗粒也有更严格的规范,新车还需搭载排放监测系统更多的废弃过滤装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