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多少人还在买手动车,海外最新调研出炉,颠覆真相?

2023年09月26日 07:09: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市场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款销量正在增加。根据海外统计数据指出,当地 2021 年手动车销量上升 2.8%、2022 年上升 2.9%,连年成长。市场分析师亦指出,现今消费者购入手动车型的原因,已不再是为节省车价的务实考量,而是追求乐趣与操控感,更有部分家长认为,选购手动车可以避免小孩在开车时分心使用手机。

主选运动型车款追求行驶掌握感、驾驶手脚并用开车不分心

根据美国知名市调机构 J.D.Power 数据,手动车在美国当地新车市占率从 2021 年仅有 0.9%的低点,一路上升至 2023 年的 1.7%,销量最高的手动车款包括本田思域、福特 Mustang、斯巴鲁 WRX 等运动型轿跑车。Edmunds.com 汽车信息网洞察总监 Ivan Drury 表示,现在的手动车买家消费动机主因为追求驾驶乐趣的体验,享受对车辆的掌握感。

此外,美国二手车经销商 CarMax 区域副总裁暨总经理 Mark Collier 观察到,有些家长会刻意选购手动车给小孩,因为驾驶时需注意换档时机与运用双手双脚进行操作,可以避免其在行驶空闲时分心使用手机,成为另一影响手动车销量成长的特殊因素。

手动车仍在式微,现有车款且买且珍惜!

尽管有不少知名车厂在近年陆续推出主打操控的手动车型,有意复兴这项传统派驾驶乐趣,但在汽车产业迈向电气化与发展自动驾驶的潮流下,手动车仍只会受到小众族群所追捧,对此类操作方式车款有兴趣的消费者,不妨把握新车市场上仍有选项之时,即刻入手收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