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总负债756.92亿!谁来?谁能填这个坑?

2023年09月26日 07:1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恒大汽车联交所公告,截止2023年6月30日,恒大汽车负债总额为756.92亿元。负债已经远远超过资产总额。恒大汽车负债主要来自借款、贸易及其他应付款、其他负债三个方面。看到这个数字很多人为之一惊,因为普通人对756亿到底有多大的购买力,是没有概念的。

恒大汽车到底还有没有救?估计很多人是没有办法给出准确答案的。毕竟我们也不能排除绝地反击的情况。只是这种希望目前看来不是很大。

目前恒大汽车正在积极自救,8月14日晚间,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获得由阿联酋国家主权基金持股的上市公司纽顿集团首笔5亿美元战略投资,另有6亿过渡资金将自公告后5个工作日开始陆续到账。这就说明恒大汽车还没有最终放弃。

【恒驰5半年交付不到1000辆】

但是虽然恒大汽车没有放弃,积极自救。但最近半年交付的汽车,还不到1000辆。恒驰5是恒大汽车的首款车型,从2022年7月开始预购,财报显示,在所有恒驰5的预售订单当中,超过760台于报告期交付。也就是说,恒驰5半年交付量还不足1000辆。交不了车,就意味着恒大汽车没有持续造血能力,也就意味着今后的亏损规模还会继续扩大。

【动力电池研发停止!】

因此恒大汽车当务之急,就是推进恒驰5的量产。这在财报中也有表示,此外公司将继续为研发奠定稳固基础,在加快研发核心技术以引领智能电动车技术研发的同时,继续专注新车型研发。

财报显示,恒大汽车拥有457名科研人员。在全球范围内共申请了3512件类似研究领域的专利,其中,2715件已获得专利授权。

并且根据集团资金状况,于报告期内,本集团集中资源专注于整车领域,动力电池的研发及基地建设停止。

【谁来?谁能填这个坑?】

在研发和生产这两方面,恒大汽车都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状态。因此想翻身难上加难。虽然也曝出过新的融资。但是总体来说,5亿美金对于帮助恒大汽车翻身可以说是杯水车薪。根据造车行业的局势,一年估计至少要筹备100亿元,蔚来,理想,小鹏即使已经小有所成,依然还缺钱,还在继续融资。从这个角度来说,目前恒大汽车新的5亿美元融资还是不够。

但是目前来看,恒大汽车的窟窿越来越大,负债越来越多,谁来或者说谁能来填这个坑呢?我估计外部资本都要掂量掂量,要不要与恒大汽车一起来趟这个浑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