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着雅阁的落寞,中型轿车市场,日系车仅剩凯美瑞苦苦支撑了

2023年09月26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中型车市场,综合来看就是日系和德系车的天下。日系车中,销量最好的三款车型分别是雅阁、天籁和凯美瑞。

这三款车型,也是本田、日产和丰田三大日系主流车企,在国内轿车市场推出的旗舰车型。

而德系车相对来说,市场份额要远高于日系车。不仅有“大众双雄”迈腾和帕萨特,豪华车市场,更是有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等车型“坐镇”。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不少消费者看来,相比日系品牌,德系品牌的中型轿车开出去更有面子。

对于这个观点,我是非常赞同的。

抛开“34C”这三款豪华车不说,仅仅是大众旗下的迈腾和帕萨特,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动力表现和驾驶质感上,都要比雅阁、天籁和凯美瑞更好。

而雅阁、天籁、凯美瑞这三款日系车的优势,就是省油和可靠性。在大多数看来,德系车虽然动力好高级感强,但不是变速箱顿挫异响,就是发动机烧机油,于是便会选择没有驾驶乐趣、但品质可靠的日系车了。

于是,就造成了这样一种局面:日系中型车虽然市场占有率远不及德系车,凭借着省油和可靠性两大优点,在国内市场长期以来都是处于加价提车的状态。特别是凯美瑞,堪称“加价神车”。

所以,相比同级别的德系中型车,日系车的价格也更坚挺。但这一切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看了一下8月国内市场中型车的销量数据,除了凯美瑞还稳居榜首,雅阁和天籁在销量上已经远落后于迈腾、帕萨特等同级别的德系车了。

对于天籁来说,在销量上的落后其实并不意外。近几年的市场表现,天籁只能说是不温不火。

而对于雅阁来说,就不一样了。

要知道,作为广汽本田的主销车型,雅阁的销量一直都很坚挺。甚至在有一些月份,是能够反超凯美瑞的,这足以说明雅阁的实力。

但令人意外的是,今年5月20日雅阁2023款车型上市后,却导致了雅阁在销量上的滑铁卢。6~8月销量分别是9008辆、7110辆和6915辆。

在今年5月之前,雅阁每个月的销量都在万辆以上。而且在很多月份,月销超2万辆。

被广汽本田寄予厚望的雅阁e:PHEV,也就是插电混动版车型,销量其实也不理想,6月卖出了176辆车,7月和8月销量分别是567辆和612辆。

接下来,2023款雅阁如果在销量上不能有大的突破,那么日系车在国内中型轿车市场,可能就只剩下凯美瑞苦苦支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