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惠家用主战场 四款10万级紧凑型车推荐

2023年09月26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消费升级”这个词时常会被提起,下到日用品,上至房子、汽车等,无不深受影响。不过,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选车时普遍还是更在乎经济实惠以及性价比,因此国内紧凑型轿车的受欢迎程度一直都非常高。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四款售价10万元以内的紧凑型车,在满足日常家用的同时,使用成本也比较低,颇为简单务实。

这四款车型均定位紧凑型车,由于是入门级定位,因而本次参与对比的车型价格均控制在10万元以内,比较亲民。此外,在对比车型中,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各占一半,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相对来说,合资品牌主要是以稳定的产品质量为卖点,踏实可靠,而自主品牌则更加强调性价比,通过“加量不加价”的竞争方式来吸引消费者。

一、外观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可谓是各具特点,都具备很强的品牌辨识度。相对来说,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逸达的设计风格要更为吸引年轻消费者,前者颇具运动感,后者则是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虽然朗逸新锐也在积极向年轻化靠拢,但或许是受制于大众品牌的家族化设计,因此实际效果比较一般。启辰D60的整体造型大气前卫,不过前脸的点阵式中网显得过于个性,另外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略微有些俗套,缺乏细节点缀。

尺寸方面,逸达几乎是做到了完胜,尤其是2765mm的轴距表现,属实有些“降维打击”的味道。当然,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启辰D60的参数也完全能够令人满意,起码轴距均超过了2700mm。相比之下,朗逸新锐的车身尺寸和轮胎规格就显得有些不够看,除了意义不大的车身高度外,对比另外三款竞品车型可以说是全面落败。当然,对于紧凑型轿车这个定位来说,朗逸新锐的车身尺寸也属于是正常水平,只不过竞品“卷”得太过了。

外部配置方面,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对比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竞品优势明显。朗逸新锐配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仅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还算拿得出手。虽然日常使用倒是也不存在什么明显硬伤,但是看上去确实比较寒酸,与自主品牌车型更是完全没得比。至于作何选择,当然还要看消费者自己的意愿。

二、内饰

内饰方面,朗逸新锐和启辰D60的设计风格比较中庸大气,虽然做工及用料表现并无明显槽点,但是美观性确实比较一般,也很难吸引当下愈发挑剔的年轻消费者。反观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逸达,前者运动时尚,后者简约精致,可谓是各具特点,颇具设计感。

内部配置方面,朗逸新锐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这两款合资品牌车型的整体表现,对比另外两款自主品牌车型,明显还是要暗淡许多。当然,逸达和启辰D60也并非是全无槽点,例如后排座椅放倒这项非常实用的配置,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就都有所忽视。此外,启辰D60的方向盘居然并不支持前后调节,这点实在是不能令人满意。

三、性能

动力方面,只有逸达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表现最为出色,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朗逸新锐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分别搭载1.5L和2.0L发动机,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启辰D60搭载的是1.6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综合来看,这四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均能满足日常家用所需,且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当然,如果对于动力表现有一定需求,那么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逸达肯定更为值得推荐。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朗逸新锐和逸达均有着较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表现相当出色。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有膝部气囊,这是其它三款车型都不具备的,比较亮眼。相比之下,启辰D60的表现确实略显寒酸,就连安全带未系提醒都只有主驾驶位才有。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在驾驶辅助及智能化配置方面,由于四款车型均定位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因此期望值确实也不宜太高。当然,除了“降维打击”的逸达,因为它的表现实在是相当亮眼,包括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540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联网、OTA升级以及手机APP原厂控制等,对比同级竞品优势相当明显。

总结: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各具特点,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覆盖面比较广。朗逸新锐依托大众这块“金字招牌”,机械素质和质量口碑都可圈可点,虽然配置和动力表现比较一般,但是总体来说瑕不掩瑜。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最大优势在于出色的运动感以及操控性,对于年轻消费者颇具吸引力。逸达的车身尺寸和配置优势在同级竞品中优势明显,而且动力表现也相当出色,绝对是“配置党”的福音。相比之下,虽然启辰D60的综合竞争力稍差,但是综合性价比还是比较不错的,并且动力平顺油耗不高,这些都是它的优势,同样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