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刷新新能源豪华车记录,腾势D9销量破10万辆

2023年09月26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24日,腾势汽车官方宣布腾势D9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成为最快达到这一目标的新能源豪华车型。

作为一款豪华MPV车型,从首台量产到第10万台下线,腾势D9仅用了11个月。数据显示,腾势D9今年8月销售10035台,已经连续8个月蝉联30万元以上豪华MPV市场销量冠军,一年保值率高达98%。

在极度内卷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腾势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以MPV细分领域为切入点,实现了从籍籍无名到声名鹊起。而支撑其实现这一步的,是腾势品牌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不断向上的毅力恒心。正如腾势汽车总经理赵长江曾表示:“这个世界没人能记住第二,那我们就做第一!”

腾势崛起的天时地利人和

自2021年比亚迪彻底接手腾势品牌以来,腾势就上演了数个中国汽车品牌中难以出现的奇迹:一是腾势违反了一直以来合资与自主的市场常态,在与奔驰合资的时代反而无人问津,由比亚迪独立运营后反而一炮而红;二是腾势以一个“刁钻”的领域切入了豪华车市场,并在2023年初销量超越了统治高端MPV市场多年的别克GL8,从此便一直端坐“王位”……

腾势之所以能够创造不同,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即时机,在腾势再度出发的2021年,中国汽车新能源市场已经初具规模,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291.7万台,同比增长155.4%。在一片向好的增长态势中,自主新能源品牌无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力都有了质的飞跃。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向高端化发展如同水到渠成,给了腾势品牌崛起的契机。

地利即地缘优势,数据显示,2021年正是比亚迪电动化转型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当年比亚迪完成了73万销量;2022年,这一数据变成了186万辆。背靠比亚迪腾势因此得以借力比亚迪的产品能力和经销体系,一年内开了200多家品牌直营店,交付半年左右销量爬坡到了月销量一万台。

人和则是市场风口的诞生。随着经济的增长,消费者买车不再局限于家庭或工作刚需,还为了满足舒适性、娱乐性、智能化的需求,一台可商务、可家用的新能源MPV就成为了众多豪华品牌车主增购的首选。

一位已经购入了宝马X3、又增购了腾势D9的车主向汽车头条记者讲述了他购买该车型的原因:“最初是为了让家人能够更舒服的出行,所以决定买一辆MPV。又因为家里已经有一辆燃油车了,想再买一辆新能源车,最终目标就定为了腾势D9。”

产品力是最强大的底气

除了天时地利人和,让消费者甘于选择腾势D9的最大原因还是其产品力的突出。

在能源路线上,作为一台宜家宜商的MPV车型,腾势D9推出了DM-i与EV两种版本,提供可油可电的用车选择,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智能领域,腾势D9搭载15.6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的嵌入式全液晶3D仪表盘,可以与W-HUD实现驾驶信息同步,并实现语音交互,还配备了智能互联功能,提供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在MPV车型鲜少提及的动力性能上,腾势D9提供DM-i和EV两种动力选择,并提供两驱和四驱。其中DM-i四驱版本系统综合功率为299kW,峰值扭矩为681N·m,百公里加速为7.9秒。EV四驱版本最大功率275kW,峰值扭矩为470N·m,百公里加速为6.9秒。

综合来看,腾势D9既有MPV的大空间、高舒适度,也有走在潮流前线的智能化、电动化,成为爆款也不足为奇。如今,在销量迈过十万的关口,赵长江也自信满满的表示:“明年国内MPV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00万台左右,后年则会爬升到150万台,腾势将获得40%的市占率,也就是60万台的销量”。

但不得不说,在腾势D9销量崛起后,新能源MPV细分市场已逐渐蓬勃,极氪009、理想MEGA、小鹏X9等新车型都已整装待发,还有正在稳步发展的岚图梦想家、或将跨海而来的纯电埃尔法……未来,腾势D9将要面对的市场现状会更加严峻。

腾势品牌并没有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近日,腾势汽车官方宣布,腾势N7将在9月26日推出新版本车型,新车型将搭载新一代NVDIA DRIVE Orin平台,预计在自动驾驶及车机使用感上有很大提升;除此之外,腾势N8也将在9月份开启全国规模交付。

目前,腾势已经实现了从MPV到SUV主流市场的跨越,完成了对豪华MPV市场、30万元级豪华SUV市场的产品布局,进可攻传统豪华品牌的市场蛋糕,退可守目前已经打下的MPV江山。

而在这一过程中,产品力是腾势最强的底气。从终端销量来看,腾势N7上市24小时订单便超过10000辆,足以证明消费者对腾势实力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