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加油站克星!这些SUV售价15.48万起 大牌还更靠谱

2023年09月26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虽然说SUV车型确实要比轿车车型更加实用好用,但庞大的车身也使其拥有了不菲的自重,这对于一台家用出行工具而言,肯定不算一个优点,特别是在如今油价高涨的今天,燃油经济性往往就能左右一个消费者的选择和最终购买决定。

那么在最为常见且畅销的20万级别的SUV车型中,有哪些燃油经济性的车型是十分值得推荐的呢?

相较于其余的传统合资品牌,一众日系品牌向电动化转型的脚步也并不慢,并且,混动车型也似乎是它们更为看好的,例如本田也正在不断积极推出普及旗下的拿手混动系统,本田i-MMD系统也完全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梯队的混动系统了。

本田CR-V作为其旗下的中端SUV车型,可谓是本田品牌的销量担当,接近1.6万的月销量均是常事,并且整体销量水平十分稳定。而其中搭载着 e:HEV 2.0L系统的混动车型也是这个价位中使用成本较低的车型之一。

其在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可达5.49L/100km,一箱油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965km,并且汽油加注标号也仅需92号汽油,换算下来每公里花费也才4、5毛钱不到,非常经济耐用。

虽然其售价相较于燃油版车型略贵,但更出色的能效表现以及驾控表现均能配得上这个售价,配置方面,教授同样更为推荐中低配的混动版车型,毕竟消费者能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套这套系统才是王道。

提到以性价比著称的SUV车型,吉利旗下的星越L也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一员,纯燃油车型其就拥有了十分可观的性价比,而搭载着雷神Hi·F油电混动系统的混动车型也会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加优渥的配置表现。

这套1.5T发动机+驱动电机可以迸发出545牛·米的扭矩,零百加速仅需7.9秒,官标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也只可以需4.79L/100km,相较于燃油车型降低了每百公里3L燃油的消耗,这对于一台自重接近1.8吨的大块头而言,已经是个非常出彩的数据了。

并且得益于3挡DHT变速箱的加持,使其在低中高工况时都不会显得乏力,燃油经济性也会有所保障。

至于在配置方面,由于雷神Hi·F油电混动版只有两款车型,所以教授更为推荐1.5T 雷神Hi·F油电混动版 Super迅这个版本,不仅有着更低的起售价,标配配置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结合市面上一定的终端优惠幅度,裸车价一般能做到16万元左右。

比亚迪作为钻研新能源车型已久的自主品牌,在当今时代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如日中天。而宋PLUS DM-i车型作为旗下的中端SUV车型,同样延续着高超的性价比,月销量也常常保持在2万台以上,稳如泰山。

其能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自然离不开DM-i系统的加持,经过这么多年的研发,比亚迪的三电系统也早已处于业内第一梯队。1.5L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最高能爆发出360匹的马力和596牛·米的扭矩,零百仅需5.9秒。同时,NED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更是低至1L/100km左右,馈电油耗也仅需4.5L/100km左右,完美的兼顾了动力和油耗,能效控制同样十分优异。

并且,这套插混系统相较于上述两者的油混系统而言,将会有着更高的纯电续航,也能具备新能源政策补贴,使用成本要更加低。

配置方面,宋PLUS DM-i 的车型种类繁多,而教授会更加推荐最新款的110km纯电续航的冠军版车型,不仅有着更出色的性价比表现,也有着更高的纯电续航,足以满足日常代步出行需求。

目前,油混or插混系统确实是如今最能兼顾补能续航和使用成本的车型,既不用担心续航焦虑,也不用太在意油耗,可以说是家庭刚需用车的最优解了,特别是对于SUV车型这种庞然大物来说。所以,在当下,只要不是对纯燃油车有着特殊的情感,混动车型是刚需消费者们最值得选购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