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不止是帅!这名爵推双门软顶跑车 还可选双电机版本?

2023年09月26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名爵官方正式宣布,旗下全新一代的MG Cyberster车型将会于近日开启预售。MG Cyberster车型也将会成为上汽名爵旗下的首款敞篷电动跑车,继MG TF以来,MG Cyberster车型可以说是名爵品牌又一次大胆的尝试。

据悉,新车型将会采用两门两座+软顶敞篷的车身设计,并采用剪刀门的开门方式,同时将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布局以及三种功率的动力可选。

外观方面,MG Cyberster将会拥有十分独特个性的设计理念和造型风格。最为吸睛的则是其那经典Roadster的敞篷跑车造型,双门双座+软顶敞篷带来的观感就一个字——帅,完全不考虑实用性才算得上真正的个性大玩具嘛。

此次,作为一台跑车定位的车型,MG Cyberster也拥有十分不错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包括造型复杂且具备导流效果的前后包围以及各种开孔和扰流板,预计空气动力学性能不会让我们所失望,敞篷时的乘坐体验也许也不会太差。

值得一提的是,MG Cyberster也同样采用了一众超跑车型上常见的剪刀门结构,配合无框车门设计,运动氛围和调性已然营造的十分出色。只是,以教授个人的审美来看,采用普通的平开门方式似乎更能博得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好感。

内饰方面,MG Cyberster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其座舱设计并不会像传统的燃油运动性能车上那般极致,更多是简洁和高级。其配备了大尺寸且环绕式的三联屏液晶仪表中控、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按键怀挡式换挡设计以及小尺寸的控制屏幕,全车几乎没有什么实体物理按键,在观感上要更加新潮,也符合时下新能源车型的设计。

同时,新车型上还配备了碎碳纤维打造的中控面板、Y字形运动座椅、大红色的座舱配色以及用来控制动能回收系统/换挡模式的“换挡拨片”,整体运动氛围尚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5/1913/1329mm,轴距则为2690mm,尺寸较为接近马自达MX-5等小型跑车,预计其车身动态以及操控性也将会十分灵活运动的,再加上新能源车型天生的低重心等优势,其驾控表现相信并不会让我们所失望。

动力方面,MG Cyberster将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布局以及不同功率的动力可选,并搭载来自时代上汽的三元锂电池组。其中,单电机版车型为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231千瓦,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250千瓦。

而双电机版本则是前后双置电机,均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则分别为150千瓦/250千瓦。

续航方面,该三元锂电池组容量分别为有64kWh和77kWh两种,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501km、520km和580km。从账面数据来看,其整体水准完全能满足一定的运动需求以及出行需求,毕竟作为一台纯电两门两座跑车,续航和动力可以说并不是其侧重点。

目前,自主品牌中能推出富有玩乐属性的小众车型并不多,一个手掌都能数得过来,而MG Cyberster车型对于名爵品牌而言,无疑是一次十分大胆的尝试,厂商也许并不指望它能走量销量,更多的是抬高品牌形象,并覆盖更多细分市场,同时,纯电的两门敞篷跑车也并不多见。

无论其销量与否,我们作为国内消费者,都应该鼓励厂商多推出多元化的产品,这对于国内的汽车文化发展和品牌发展都有着不小程度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