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偷偷”换了车标

2023年09月26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日前,美国福特汽车“偷偷”对品牌LOGO进行更新,因为官方并没有宣布这一变化,但新标已经在2024款F-150车型上率先应用。

与原本的车标相比,全新标识采用扁平化设计,放弃了先前车标的镀铬椭圆边框,采用更加简单的白色线条加以修饰,并且内部边框也被删除,在保留经典风格化福特字体的同时对字体进行放大处理,这一设计与1960年代使用的标识十分相似。

福特汽车并没有在2024款F-150车型上提及这一变化,不知道新标识是否会应用到其它车型上,但外界猜测应该会随着新版本车型的更新而焕新。值得注意的是,长安福特官方微博已经用上了全新品牌标识,但暂未应用到新车上。

福特120年的发展历史上,其品牌LOGO经过多次更迭,我们目前看到的版本始于2003年。2003年版本在保留了1976年版本的基本元素的同时,移除了金属镀铬边框,用蓝色渐变替代了金属质感,这使得标识更加简洁大方。

近年来,随着汽车电气化的加速发展,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对标识进行升级迭代,去除高光立体的3D效果,转为轻盈利索的平面化符号。这一趋势始于2016年,奥迪大众等众多欧美厂商进入品牌简化的浪潮之中。到2022年,中国一汽、远程汽车等国内厂商也纷纷宣布更换品牌标识,采用更扁平化的设计风格。

业内人士分析,简化品牌标识在视觉传达上更加易辨识、易传播。平面化和几何化的图形,能够同时传递现代科技感。这种标识升级预示着传统汽车企业决心进行革新转型,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