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大“车钥匙”?车企也来造手机

2023年09月26日 15:59: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现在车企和手机相互跨界已经成为一大趋势。苹果、华为、小米在手机和新能源车上都有布局。不过,这家车企是“先造车再造手机”。

9月21日上午,在上海举行的NIO IN 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活动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发布蔚来自研的手机NIO Phone,共3个版本,售价6499-7499元。这也是中国车企品牌跨界研制的首款手机。NIO Phone配备基于安卓底层的Sky UI,蔚来表示这是一套“最清爽的系统”——没有商业预装和系统广告。

李斌说,“有人说蔚来造手机是不务正业,各种被群嘲,这个无所谓,用户愿意买就行。”还表示他们不是要把手机变成主业,而是为了让车变得更好用,让用户体验更好。“如果用户有一半购买蔚来手机、卖出几十万台,就已经达到目标了。”

看来现在汽车厂商都不甘心只在汽车圈搅和,开始瞄上了别的领域。此前特斯拉也曾传出消息要造手机,并表示要干翻苹果。特斯拉进军手机行业,誓要干翻苹果。

其实相对苹果、小米等企业纷纷宣布亲自下场造车来说,车企造手机要容易得多,可以充分发挥出汽车企业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优势。手机厂商造车与汽车厂商造手机虽有不同之处,但最终目标是一致的。高端智能手机是和所有智能终端互动的“链接工具”,车企需要用手机增加与用户的粘性,手机产品将具备更多的与汽车的交互功能,可以打通各个智能消费场景。

如今,用户对于在汽车座舱内体验更多娱乐功能的需求提升,驾驶员与乘客都希望能在座舱内使用更多的应用软件,汽车将成为下一个积攒用户数据的终端、打开流量变现的窗口。这也为智能汽车与智能手机的融合提供了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