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撞了才知有多安全 吉利银河L6三车高速连环“魔鬼碰”

2023年09月26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2020)数据,高速公路车-车间碰撞运动车辆事故分析,追尾碰撞事故占比77.2%,受伤人数占比75.5%,死亡人数占比86.2%,是对车辆、乘员危害最高的一种碰撞事故。高速工况连环追尾事故发生率较高,面对高速的追尾车辆发生严重变形,电池及油箱着火时有发生。吉利结合真实场景,模拟在不同工况下车辆的耐冲击能力,对动力电池、油箱等关键零部件的保护能力。

此次三车高速连续追尾碰撞试验,主要模拟日常用车场景中下雨湿滑的高速路上,在突然团雾、路面湿滑、前方视野受阻的条件下最容易发生的连环追尾事故。

吉利银河L6发现前方车辆停止后,进行紧急制动,速度降低至40km/h速度撞上前车(较大的厢式车);发生碰撞后,吉利银河L6后方车辆因反应不及时,以100km/h速度追尾吉利银河L6。国家标准试验整车追尾碰撞时速是50km/h,此次100km/h高速追尾碰撞的能量是国标后碰试验的4.49倍,而目前行业最高追尾碰撞试验时速为80km/h。

两次碰撞都完成后,根据吉利银河L6的车体变形情况、气囊弹出状态、电池有没有受到冲击、电路油路是不是结构完整,等等多方面的指标,来判断吉利银河L6的试验结果。

吉利银河 L6基于世界级 e-CMA 架构打造,秉承了CMA架构原生安全设计理念,同时聚焦“电动化、智能化”,在三电系统、电气化架构、全域智能安全方面做了专属的系统性升级,再配置全新一代雷神电混技术,可以说在安全方面是具有“天生的好底子”。例如,面对高速被追尾的场景,e-CMA架构对油箱、环抱式ODP、高压线束、燃油管路布置优化,V字形后护板等后碰撞传力路径优化,形成对电池包的潜艇级防护。

吉利银河L6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整车的高强度钢比例达到72%,热成型钢比例占17%,位于同级别车型的先进水平。电池包通过4根高强度螺栓与底盘横梁直接连接,将电池包牢牢固定在底盘上。在电池包周围形成全方位超刚强度防护。在受到外部挤压或碰撞力时,可以有效分散更多载荷,保障内部的电池不受冲击、0变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