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稳中上涨,新能源战略按下“加速键”,一汽奥迪火力全开

2023年09月26日 20:52: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年来,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发展迅速,已经开始抢占传统合资燃油车市场份额。同时,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已将“触角”伸向了30万元级市场,对豪华品牌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汽奥迪今年上半年销量却实现了小幅增长,显得有些难能可贵。

据一汽奥迪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一汽奥迪实现销量31.7万辆,同比增长0.03%。6月份,一汽奥迪更是以7.02万辆的总销量,成为国内6月份豪华合资品牌销量冠军。燃油车市场,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在各自细分市场销量排名中均名列前茅。新能源领域,一汽奥迪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实现203.8%的同比增长,奥迪Q4 e-tron上半年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千辆,成为纯电SUV细分市场畅销型。

进入下半年,一汽奥迪在燃油车市场更是有些势不可挡。7、8月份奥迪A6L月销量保持在1.3万辆以上,其中8月份奥迪A6L更是以1.51万辆的销量,夺得豪华轿车销量冠军。奥迪A4L在7、8月份月销量保持在1.2万辆以上。而在此期间,奥迪Q5L月销量也保持在1万辆以上。

同时,今年下半年一汽奥迪在新能源布局上按下了“加速键”。今年9月份,奥迪一汽新能源有限公司长春测试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奥迪一汽新能源有限公司全面实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产品中国本土化测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同时,在9月份举行的慕尼黑车展上,奥迪Q6 e-tron内饰正式发布。这款基于PPE平台打造的首辆纯电中型SUV,将于2024年正式上市销售,同时该年或将引入中国市场。新车将推出两款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有望达600+km、500+km。

此外,奥迪一汽首个PPE工厂,奥迪一汽新能源有限公司长春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初启动预生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2024年底,基于PPE平台打造的奥迪Q6 e-tron以及奥迪A6 e-tron系列电动车型将陆续在该生产基地下线生产。这也意味着,2024年起,奥迪将会发起品牌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攻势。新能源全新车型的注入,也有望拉动一汽奥迪整体销量进一步的提升。

2021年奥迪一汽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2024年奥迪一汽长春PPE工厂投产,这两大项目无疑是奥迪集团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布局。同时,奥迪还承诺在2023年至2027年间,将三分之二的支出,约280亿欧元用于电动化及数字化领域。

写在最后

深耕中国豪华汽车市场35载的一汽奥迪,累计销量已突破了800万辆,形成了庞大的客户群。虽然目前有蔚来、理想等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的“搅局”,但有百年历史沉淀的品牌力做支撑,奥迪在豪华汽车品牌中的地位仍很牢固。此外,一汽奥迪在“燃油+电动”双线并进的发展策略下,燃油车型销量保持稳定增长,而新能源车型有望成为又一个销量增长点。随着一汽奥迪新能源规划的逐步落地,其有望在豪华车市场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