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堵车0油耗,皓翰DH-i才是上班族首选通勤“神器”

2023年09月26日 20:52:08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延期后的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在钱塘江畔盛大开幕。

据悉,本届杭州亚运会有望创造亚运史上三个“之最”:一是规模最大,总规模可能超过3万人;二是项目最多,共设40个大项、61个分项、483个小项。三是覆盖面最广,共有1个主办城市、5个协办城市,共设56个竞赛场馆、31个独立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及5个亚运分村。赛事组织复杂程度远超往届,相应的,杭州的交通压力也急剧增加。

近期就有不少市民反映,公司楼下从停车场出口就开始双向堵车,上下班简直苦不堪言,通勤成本更是直线上升。此时,混动车型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混动汽车比纯燃油车多一台电动机,在发动机不需要工作的时候,可以给电动机存储一定的电力,车辆起步时,就可以利用这些电量启动车辆,从而达到节省油耗的目的。

比如,东风风神皓翰DH-i在车辆需要频繁刹车起步的拥堵状态下,无论是起步、怠速、缓行、以及制动,都能保持纯电驱动0油耗,可谓越堵越省钱。

城市省油高速也省油

很多人在看到皓翰DH-i的第一眼时,都会被它的外观所吸引。东风风神皓瀚DH-i的外观设计十分前卫,“星河星语”的设计理念让车身每一处都有很强烈的星空设计元素。尤其是车尾的赛道尾翼随着尾灯的打开,更是呈现出机甲的战斗感。

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对于每一个披星戴月的上班族而言,皓翰DH-i身上“堵车0油耗”的标签,才是最打动人心的。

堵车是每个人上下班通勤时最不愿遇到的事情,但往往堵车又都发生在上下班高峰期间。据统计,一台1.5L-1.8L的家用车,在停车怠速的情况下,每5分钟的油耗相当于正常行驶1公里的油耗,按照每辆车平均油耗每百公里8L计算,行驶5分钟需要消耗0.08L油。也就是说,如果堵车半个小时,将白白消耗0.48L油。

皓翰DH-i就没有这个烦恼。皓瀚DH-i拥有驻车发电、纯电驱动、能量回收、串联驱动、4挡直驱、4挡并联7大混动能量管理模式,遇到拥堵路段时,i-Control智能控制系统会切换成纯电模式,起步、怠速、缓行、以及制动,都是保持纯电驱动,整个过程发动机不参与,真正实现了0油耗。

关键的是,皓翰DH-i还很省油,它的油箱容积为51L,综合油耗为4.2L/100km,如果以平均每天40公里通勤计算,每月只需加一次油,平均每天的油费才13元,和其它平均油耗8.5L/100km的SUV相比,每天都能节省一半下来。

当然,混动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节能,如果油耗跟燃油车差不多甚至更高的话,还不如直接选择燃油车。但目前市面上混动车型的省油属性,只体现在城市道路上,如果上了高速或者匀速行驶的状态下,并不会节省太多油耗。此时,皓瀚DH-i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得益于4挡变速,皓瀚DH-i能通过多挡调节,在高速上始终让动力系统保持最佳工况,做到高速同样省油。

不只节能还有超强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混动车型除了高速不省油外,还有一点也饱受诟病,就是为了省油,而失去了“本应有的性能”。比如丰田凯美瑞双擎上用的2.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1kW,和汽油版凯美瑞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0kW相当,性能劣势很明显。

而皓瀚DH-i作为全球第一个真正搭载4挡混动的混动车型,综合功率就到达215kW,综合扭矩达565N·m,0百加速达到6秒,比宋Pro DM-i零百加速快2.3S,性能优势很大,和凯美瑞双擎等高级别的合资混动车型相比,也是丝毫不弱。

其原因就在于,皓瀚DH-i搭载全新一代马赫动力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4挡串并联+双电机。其中,马赫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是行业首款热效率认证突破45%的混动汽油机。

同时,4挡又是目前多挡串并联混动的最高挡,皓瀚DH-i可以利用更多挡位优势,在全速域,特别是高速巡航状况下,始终第一时间让动力系统保持在最佳转速,快速进入高佳工况,且让串并联的混动电驱能在更高速域保持随时在线状态,实现真正的全场景、全速域的节能与动力。即使遇到持续爬坡,也能动力强劲。

总的来看,在转型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许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并不适合纯电动汽车,这个时候皓瀚DH-i其实就是最好的选择。买来当油车开,价格与油车差不多,还更安静、更省油,关键还有纯电的驾驶感,还能跑长途,想走就走。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款更省油、动力更强的混动SUV才9.99万元起,简直是上下班通勤的最佳选择,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