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CEO骆文襟:我们离不开中国,这里是电动化转型的沃土

2023年09月26日 20:52:09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自进入2023年以来,海外巨头车企高管团队来华的新闻,数不胜数,但像沃尔沃这样,将集团董事会选在中国召开的,在笔者从业经历中倒是第一次见。

9月24日,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im Rowan(骆文襟)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本周我们在中国进行了一次非常愉快的访问。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对中国倾注了很多时间,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它引领创新的速度一直深深吸引着我。”

据悉,骆文襟携沃尔沃董事会成员一行来到中国,并在中国召开了全球董事会,同时这也是骆文襟继五月初访问中国后的再度来华。

毫无疑问,中国新能源车市的蓬勃发展,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风向标,因此作为一家致力于向电气化转变的汽车公司,沃尔沃也势必在中国市场倾注更多的资源。更何况,自2014年开始,中国已连续9年蝉联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2年中国在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的比重更是占到26%。

因此在全球变革最为激进,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车市,为稳固市场基本盘,也为加速推动集团向电气化转型,沃尔沃必将持续发力中国市场。除了已率先在国内亮相的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今年11月,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豪华MPV EM90也将在中国首发亮相,并在中国大陆开启预订。

写在最后

站在客观的角度来说,中国车市在过去十余年,为沃尔沃提供了坚实的销量支撑,而在进入新能源时代之后,中国完善的新能源产业链与巨大的消费潜力,又为沃尔沃提供了向电动化全面转型的沃土,所以今后,若发生沃尔沃让全体董事常驻中国这事,似乎也不是天方夜谭,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