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x35升级版MUFASA 沐飒,一辆卷得过新能源的燃油车?

2023年09月26日 20:52:1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智能时代,消费者对于汽车的使用需求,已悄然改变,他们开始舍弃一些繁杂的机械感,化繁为简,渴望更为简约、智能的车内空间,以实现更为极致的舒适出行体验。

其中最明显的一个特征,便是车企为迎合用户,主动将座舱设计向家居化靠拢,诸如大家所熟知的“冰箱、彩电、沙发”新三大件,这同时也成为新能源车企为打败燃油车,所精心提炼的“核心卖点”。

但是对于多数家庭用户而言,搭载了新三大件的新能源车,不仅售价普遍偏高,且受技术瓶颈影响,续航焦虑、充电焦虑依然存在。因此,更具“性价比”的智能燃油车,成为现阶段多数家庭的靠谱选择。只是它们当中,又有谁能满足消费者对“移动的家”这一需求呢?

两室一厅,沐飒开创汽车新品类

2022年底,基于中国车市格局变化,北京现代提出了“2025向新计划”,其中产品端的“向新”主要体现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它将倚靠现代汽车集团的技术背书,进而投放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辆产品和技术。

所以这次,我们可以看到,作为北京现代“2025 向新计划”下推出的首款新品,作为ix35升级版,MUFASA沐飒它专为年轻家庭用户而来,共推出GLS领先版12.18万元、DLX豪华版12.98万元、LUX尊贵版13.98万元等3款配置版本。

具体来说,MUFASA沐飒首创的“轮上智能两室一厅”概念,可拆解为“智能”与“两室一厅”两项具体的产品力表现。

首先是“两室一厅”。通常来说,在家庭出行场景中,男主人一般坐在驾驶席掌控全局,而女主人与小主人则分坐副驾席与后排,三者在出行时的需求明显不同,因此北京现代在MUFASA沐飒上首次提出了Multi Zone智享三区设计理念。

一方面,新车同级领先的2680mm轴距表现,本就为用户提供宽大灵活的车内空间;另一方面,基于设计师的巧思,又分别对驾驶席、副驾席与后排空间进行了差异化设计,以形成运动主题的驾驶席、时尚风格的副驾席、极度舒适的后排空间,进而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刚需,而这便是“两室一厅”概念的由来。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同级别/价位车型注重前排而忽略后排乘坐舒适性的做法,这次MUFASA沐飒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悬浮座椅,在将副驾座椅放倒后,即可享受双腿放平的放松模式,同时其基于咖啡渣环保人造皮革材质打造的环抱一体式座椅设计,亦能够给到后排乘客有如沙发环抱的惬意舒适体验。

再来是“智能”,这应该是智能汽车时代,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普遍刚需了。

MUFASA沐飒搭载了北京现代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4.0,这套系统通过与国内顶尖ICT企业的深度合作,已实现本土优化,为中国用户带来了诸如双区语音交互、代客泊车模式、后排静音模式、车家互控、OTA 升级等多项前沿应用,辅以屏幕成像清晰,画面色彩饱满的双12.3英寸智慧双联屏,在软硬件层面为用户提供了同级合资领先的智能用车体验。

实用至上,12万级智能SUV新卷王

在空间与智能化方面,我们不难看出MUFASA沐飒在同级合资SUV领域的领先产品力表现,可若仅有这两方面的性能领先,那么新车尚无法称之为12万级合资SUV新“卷王”。

而依托现代汽车i-GMP第三代全球化技术平台的赋能,MUFASA沐飒亦在主被动安全品质、燃油经济性上实现全维度的同级领先。

具体来说,在被动安全层面,新车采用了高刚度轻量化车身设计结构,提高车身扭转刚性,并扩大热冲压材料适用范围(达到10个部品),以实现在最大程度上减轻车辆碰撞时发生的车身变形,进而为驾驶舱乘员构筑坚固的最后一道防线。

此外,MUSAFA沐飒的底盘前副车架还采用“井”字型全框式结构,它与发动机舱多重骨架结构相结合,可形成非常好的缓冲效果,有效确保驾驶舱的生存空间完整性,最大化提高被动安全性。

而在主动安全层面,新车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该系统集成了诸如FCA前方防碰撞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防偏离辅助、HD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同级合资最多的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驾驶者的驾驶疲劳,还能极大提升日常的行车安全。

最后,也是12万级合资SUV用户在日常用车时最为看重的燃油经济性上,MUFASA沐飒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它所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整车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193N·m,且在最为接近实际用车油耗的WLTC工况下,实现了低至6.86L/100km的超低油耗表现。

与此同时,相较于同级别竞品如日产逍客、丰田锋兰达、卡罗拉锐放等普遍采用的CVT变速箱,MUFASA 沐飒的6AT变速箱,在可靠性、耐用性层面表现更好,且高速巡航工况时也表现得更为高效、适用。

写在最后

新能源当道,传统燃油车该如何变革、进化,北京现代交出了MUFASA沐飒这份高分答卷。诚然,基于先天的架构优势,智能油车与智能电车之间,存在着不可逾越的鸿沟,但面对中国家庭用户的刚需,北京现代也给出了最大的诚意。

可以看到,北京现代MUFASA沐飒从用户硬需求的“空间”入手,并尽可能地为他们带来更低成本的“智能”用车体验,而在将价格拉低到12万级的同时,也始终保持着成熟、可靠的传统优势,相信这也是为什么,它能成为市面上少有的,能卷得动新能源的一台燃油车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