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10万不到,运动、家用一手抓,年轻人第一台运动轿跑怎么选?

2023年09月26日 20:52:1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现如今,中国车市的高度内卷,进一步降低了年轻人的购车门槛,但更多时候,那些亲民的轿车多偏向“家用”属性,而年轻人要想获得一台更为个性、运动的运动轿跑,则还需把购车预算多上调些,可这又明显超纲了。

基于此,作为自主品牌里的佼佼者,东风风神与长安汽车也都瞄准了8万左右的运动轿车市场,分别推出了全新奕炫马赫版和长安逸动PLUS,下面我们就以实际的城市通勤场景测评,来看看它们之中,谁才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轿跑”?

性能越级,国产最强1.5T

对于年轻人来说,购买一台“运动轿跑”,必然是想要获得速度与激情的体验,这就对车辆的动力性能提出了高要求,同时这里头最直观的,莫过于车辆的加速体感。为测试车辆的加速响应及提速能力,我们将两车空调置于关闭状态,牵引力控制关闭,并调至运动模式,开始起步测试;并根据实测结果数据进行对比,全新奕炫马赫版完成0-60km/h的加速仅需5.16秒,而逸动PLUS的成绩则为5.73秒。

这里简单解释下,0-60km/h加速的实际意义,这模拟的是红绿灯起步时的加速工况,并且60km/h的时速也通常是城市道路的最高限速,也就是说,相比于传统的零百加速测试,这项测试要更符合我们日常通勤的路况。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这项测试中,全新奕炫马赫版的成绩,要领先逸动PLUS超过0.5秒,这是因为它所搭载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通过对燃烧、摩擦、热管理等方面的全方位优化升级,已是国产最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相较之下,逸动PLUS的蓝鲸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6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在动力参数上要全面落后于全新奕炫马赫版。

全新奕炫马赫版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有马赫动力的强劲加持,基于东风风神奕炫车队三次蝉联CTCC年度总冠军所积累的赛道经验,全新奕炫马赫版还拥有CTCC冠军底盘调校,能够为车辆带来更好的动态响应和弯道性能。

可以说,全新奕炫马赫版的动力与操控性能,绝对是同价位的天花板选手。

舒适加码,驾车成为享受

除了性能之外,舒适性、静谧性也是年轻人购车时考虑的关键因素,毕竟上班已经累了一整天,回家的路上还要忍受不舒适和嘈杂的噪音,这谁受得了?所以这次在日常通勤测试中,两车也加入了相关的NVH测试。

实测过程中,需要先将两车空调控制在同一标准(22度1档风)在怠速静止、时速40、时速80时等状态下,对车舱内的噪音水平进行测量;

全新奕炫马赫版的静谧性测试为:怠速49.4dB、40km/h为65.2dB、80km/h为78.0dB;而逸动PLUS则是怠速52.9dB、40km/h为67.4dB、80km/h为81.7dB。可见,在三种常见工况下,全新奕炫马赫版的NVH表现要比逸动PLUS好上不少。

与此同时,尽管日常上下班通勤时,开车的只有自己,但在一些时候,比如说周末、小长假约上朋友,三五成群结伴去玩时,车辆内部的乘坐空间就显得尤为关键了。

根据两车的静态参数来看,全新奕炫马赫版相比逸动PLUS要略逊一筹,但是在实际乘坐体验上,则是相反的结果:

可以看到,在同一位乘客将座椅调到合适位置之后,全新奕炫马赫版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和横向空间的表现是优于逸动PLUS的;而在后排腿部空间上,因为逸动PLUS的车身尺寸更大,所以腿部空间更宽敞,不过在后排的横向空间上,还是全新奕炫马赫版更胜一筹。

可以说,两者在空间方面是各有千秋,不过全新奕炫马赫版的后排座椅承托性更好,所以在长时间乘坐时的体验也会更舒适一些。

运动外观,时尚拉满

实际上,在整车产品力足够出色,可以满足年轻人严苛用车需求的同时,全新奕炫马赫版还在设计层面,给到了年轻人更为个性、运动的视觉享受。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升级改装,应用光之追迹”赛道美学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赛道旗数字格栅,与两侧的大灯连为一体,提高了辨识度,车身的双色尾灯和镀铬条完美结合,有效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车辆新增的运动套件包含:17英寸的暗黑旋风运动轮毂、追光运动炫彩卡钳及黑化双层尾翼等元素,都作为“赛道基因”进一步强化整车的运动气息。

将视线转向车内,全新奕炫马赫版还融入电竞机甲设计元素,将运动风格从外延伸到车内,13英寸中控大屏与7英寸仪表盘的屏幕组合,辅以双环抱座舱设计和黄黑撞色搭配,为整个座舱营造出了极为浓厚的科技感与动感氛围。

写在最后

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生活态度、自我表达的一部分,全新奕炫马赫版为这一族群提供了独特的选择,当生活被各种工作和社交挤压,留给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一款具备性能、舒适度、空间和独特外观的车型则成为生活中难得的乐趣和休闲空间。

全新奕炫马赫版无疑是对这种追求的完美回应,它不仅满足了日常通勤的需要,更通过其设计和性能,成为年轻人生活中的亮点,是他们与外界互动、展现自我风格的重要工具,这不仅是对交通出行的革新,更是对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升华和致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