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持续热销,比亚迪8月销量全面开花,出口会是下一个增长点?

2023年09月27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日渐激烈,走出国门寻找新的增长点是大势所趋。而作为国内表现最为亮眼的国产品牌,比亚迪早在2021年5月份,就正式开始实施了“乘用车出海”计划。经过两年多的探索,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到底怎么样呢?相信这是网友们所关注的,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聊一聊。

据官方公布数据,截至今年8月,比亚迪的足迹已遍布全球55个国家及地区,新能源乘用车出口量累计已超17万辆。单以8月来说,比亚迪出口量持续增长,达到了25023辆,环比增长37.7%,创出口量新高。从目前来看,比亚迪“出海”的势头相当猛。

在南美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巴西,比亚迪已经连续两个月夺得新能源汽车总销冠,并包揽纯电车型销量榜前三名(分别是比亚迪海豚、比亚迪D1和比亚迪元Plus)。在哥伦比亚市场,比亚迪夺得了1-8月累计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而在新加坡这相对发达的市场,比亚迪则与特斯拉展开激烈角逐,同样获得了1-8月累计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占据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梯队的位置。

具体到车型方面,表现最为突出的是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产品——元Plus(BYD ATTO 3)。连续8个月蝉联泰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是新西兰8月的纯电动车销量冠军,也是以色列1-8月累计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要知道,自2022年2月上市以来,元Plus一直备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在今年9月15日其迎来了“第50万辆”下线的里程碑。

另外,比亚迪逐步开始面向全球更多市场,推出了多款极富竞争力的车型。譬如前段时间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比亚迪携6款车高调参展,包括海豹、宋PLUS EV冠军版(BYD SEAL U)、元PLUS(ATTO 3)、海豚、汉和腾势D9等,从轿车到SUV再到MPV,引发了欧洲市场广泛的关注。

在燃油车时代,起步较晚的中国品牌,难以在发动机、变速箱等领域超越海外品牌,因此往往在技术上被“卡脖子”,无法在国际市场上与海外车企同台较量。

但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国内拥有完整的产业供应链,而且在互联网思维的加持下,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强,这也让国产品牌看到了超越海外车企的希望。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比亚迪的技术一直被国人认可和推崇,因此也被寄予很高的期望。

随着多款车型在海外上市,比亚迪的产品阵容愈发丰富,更能满足海外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据比亚迪品牌总经理李云飞透露,今年比亚迪海外乘用车销量计划在25万辆左右。相比国内的销售数据,比亚迪在海外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当然,依靠深厚的技术底蕴,以及长期坚持正确的方向,比亚迪完全有这样的潜力和实力,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在新能源时代崛起的领军者。相信随着布局的完善,未来比亚迪的海外销量肯定会节节攀升,为国争光!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比亚迪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