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朵灵犀版上市,12.58万起,能否打造放心好用的高阶智驾呢?

2023年09月27日 07:03: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开始搭载高阶智驾功能。但是,搭载了高阶智驾功能的车型普遍不便宜,而且许多车型还需要用户花钱额外选装,才能享受高阶智驾功能带来的便利。

9月26日上市,售价12.58-13.38万,并提供包含充电礼、金融贴息礼、置换补贴礼等在内的线上下订1000元立享超值七重礼的宝骏云朵灵犀版,则要打破这一现状。

那么,宝骏云朵灵犀版能否打造15万内能放心用的高阶智能驾驶呢?

不依赖高精地图,也能行吗?

众所周知,现在很多搭载高阶智驾能力的电动车,一般是采取高精地图方案,如果这一区域的高精度图还未开放,那这款车型的用户就无法在这一区域使用智驾功能。

而搭载了800万像素惯导双目摄像头、4枚环视摄像头以及1枚后单目摄像头的宝骏云朵灵犀版,则是不依赖高精地图,并应用全球首发的800万像素惯导双目视觉技术,可以平替激光雷达,搭配OSP决策规划技术,让高阶智驾表现更加出色,就像是“专属司机”一样帮你开车。

如此一来,如果用户想在国庆假期开车自驾游,那宝骏云朵灵犀版的智驾功能,提车就能用,甭管用户是去小城镇还是繁华大都会,都没问题。

面对复杂出行场景,表现如何?

宝骏云朵灵犀版硬件配置出色,那功能性表现如何呢?

我们以宝骏云朵灵犀版搭载的高速智能领航辅助为例,像大部分人上下班都会进过环城或者高架桥等,这时候直接在车机上设置目的地,车辆就会沿着导航路线智能形式,能应对加塞、拥堵等道路情况,用户就用不着频繁地控制制动踏板和加速踏板,自然也能缓解用户的驾驶疲劳。

而且在市区道路内,用户还可以使用支持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以及打转向变道的LCC驾驶辅助功能,遇到闸道时候,宝骏云朵灵犀版还能自行通过,并且并道一侧如果有车辆,这款新车型也会选择等待,并确认安全后,才会汇入主道。

另外,当用户需要在狭窄的小巷子掉头时候,540度全景影像功能还能让用户清楚地看到周边路况,避免出现剐蹭。

停车这件事,就不要我们自己动手了吗?

对于许多新手司机来说,停车是件麻烦事;即便是老司机,在长时间开车后,泊车时候也难免出现操作失误导致车辆剐蹭。

而宝骏云朵灵犀版搭载的全场景记忆泊车功能,就能在用户到达地下车库时候派上用场,即便车位内有障碍物或车位锁,这款新车型也能马上识别更换其他车位,并且垂直、侧方、斜列乃至墙角车位,都能轻松泊入。

如果你去陌生的城市,不小心开入了死胡同里也没事,开启循迹倒车后,宝骏云朵灵犀版可以按照原本驶入的路线自动倒车,有效距离长达100米,足以覆盖大多数需要倒车的场景。

结束语

不得不说,售价12.58-13.38万的宝骏云朵灵犀版确实打造了“人人都爱用”“人人都能拥有”的高阶智驾功能,可以切实解决用户的用车难题和泊车困难。

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宝骏云朵灵犀版完全有能力充分实现高阶智驾功能的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