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唯一剪刀门软顶敞篷电跑,MG Cyberster大定开启

2023年09月27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9月26日,上汽MG品牌的“至美敞篷电跑”MG Cyberster开启预定通道,共推出3款车型。用户可在MG Live App、上汽名爵微信小程序或线下渠道支付10000元定金即可完成“大定”,并享有优先提车权和至高20000元的专属权益包。此外,早期参与众筹的用户可获得25200元的两倍国补退坡补贴用于抵扣购车尾款。

全球唯一“剪刀门+软顶敞篷”跑车

从历史上看,在跑车从诞生到辉煌的时期内,MG算得上鼻祖。早在1924年,MG品牌创始人威廉·莫里斯就在英国伯明翰郊外创建了一家汽车厂Morris Garages,缩写“MG”成为汽车的商标。从那时开始,MG便逐渐发展成为“速度”的代名词。担任MG总经理的英国人塞西尔·金伯在1924年推出了MG品牌第一款车——14/28,瞄准跑车市场。

如今,在Roadster品类拥有丰富经验的MG,在电动化时代带来了全新的MG Cyberster。外观方面,MG Cyberster的设计灵感源自传奇跑车MGB,延续MGB的优雅造型、气动风道格栅和暴风之眼大灯,搭配两段式肩线和双色侧裙,勾勒出了纯正的跑车姿态。

进入车内,MG Cyberster采用欧洲跑车经典的环抱式座舱设计,Y形运动座椅带来的良好包裹感,能在激烈的动态驾驶时提供优异的支撑,还能在日常驾驶时带来足够舒适的体验。

自发布以来,MG Cyberster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软顶敞篷”和“剪刀门”这一突破性的组合。历经530多天、50多位专业工程师跨部门协作,上汽MG突破性地将两大跑车标志性元素“软顶敞篷”和“剪刀门”融为一体,在汽车工业历史上开创先河。

据了解,MG Cyberster的顶篷由3层特质布料组成,强度高、质量轻,吸音与隔热效能出众。同时,顶篷在停车状态能够在8秒内完成开合;在时速50公里以内行驶状态,开合时间只需10秒。此外,上汽MG对敞篷在7种极限工况和3种动态场景中进行了2000多次门窗顶交互功能测试,确保了敞篷的可靠性。而电动剪刀门的内外把手是电动按键,开合角度可在30°-76°之间调整,也是MG对电动时代跑车“个性”的诠释。

动力性能拉满

MG Cyberster作为一款跑车,不仅继承了经典英式Roadster的外形,更具备了Roadster的精髓——永不妥协的性能、畅快淋漓的驾控。

动力方面,MG Cyberster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2秒。不仅如此,80-120km/h后段加速时间也只需要2.1秒。永磁同步电机搭配超薄魔方电池的142Wh/kg高能量密度,让MG Cyberster的可输出最大功率达到了400kW,最大扭矩为725Nm。

MG Cyberster采用了超跑法拉利Portofino同款悬架形式,即“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相较于保时捷718前后麦弗逊悬架,MG Cyberster拥有更强的抗侧倾与抗俯仰能力;并能自动改变车轮的倾斜角度,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提高抓地力;而且可以带来更好的滤震性,以及更大的调校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49:51的轴荷比,实现了内燃机时代难以企及的平衡布局,使整车具备媲美顶尖性能车的优异操控,提升过弯时车身跟随性,带来灵活、稳健的操控。

新能源汽车时代,续航里程也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重要指标。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MG Cyberster的续航里程将有501km、520km和580km可选。

此外,得益于魔方电池独有的躺式排布电芯设计,实现440mm超低重心高度,MG Cyberster相比一般跑车及家用车更贴近地面,高速驾驶过程中,侧翻概率更小。抗侧翻系数达到1.83,超过了NHTSA(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超五星抗侧翻系数标准(1.69),同时超越了雷克萨斯LC500h、阿斯顿·马丁DB11等一众豪华跑车。

前不久,MG Cyberster在慕尼黑亮相后,引发了不少讨论。无论是对MG品牌有一定情结的欧洲媒体,还是期待能够在美国市场看到MG品牌的美国媒体,都对MG的外观造型给出了很大的肯定。“通过MG Cyberster这辆车,我发现MG已经不是我奶奶开的那种MG了。”有欧洲媒体感叹道。作为中国第一辆敞篷电跑、全球唯一带剪刀门的软顶敞篷车,多家海外媒体认为MG Cyberster将成为全新细分市场的开山之作。还有不少媒体将MG Cyberster与保时捷718进行比较,体现了欧洲媒体对于这辆敞篷电跑的高度评价与期待。

在即将迎来品牌成立百年之际,MG Cyberster像是MG品牌交出的一份承上启下的“答卷”。MG Cyberster的出现,一方面标志着MG这个百年品牌传奇重生,焕发全新活力,另一方面,这辆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制造的电动敞篷双座跑车,也必将以里程碑的身份载入中国汽车的发展史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