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称最强领克!245km纯电续航+魅族车机 这SUV该怎样选?

2023年09月27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追求个性,追求性能的年轻消费者,那么对领克品牌应该不会陌生。

以“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价值,为个性开放的都市人群而生的领克,迅速虏获了不乏数量年轻人的芳心。从主打年轻运动的领克03、领克06,销量的持续走俏就能窥得一二。领克能够取得口碑声量与销量成绩,正是抓住了汽车消费主力人群的年轻化趋势。

现如今,新能源车已成为汽车市场的大势所趋,领克也是及时的做出了调整。领克08正式迎接电气化方向转型的首款车型,它完全放弃了燃油车市场,坚定转投新能源阵营。

诚然,领克此前并非没有涉猎新能源,领克01/05/06/09等车型均推出了插电式混动版本,在混动市场的经验累积,也是领克向新能源彻底转型的最大底气之一。

另外,领克与极氪都是走高端化品牌路线,为了避免陷入同门内斗的尴尬局面,领克将会基于EM-P超级混动系列进行布局,专注于混动领域,而极氪则继续深耕纯电市场,从而在新能源市场中形成双品牌矩阵,形成互补互助的亲密关系。

领克08的到来,不仅弥补了领克在中型SUV的市场空白,而且也确确实实给消费者带来了足够高的惊喜度。领克08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来到20.88-28.8万元。搭配新车上市限时优惠政策,将起售价门槛降低到20万以内。

不得不说,这是颇具诚意的价格,同样也证明了领克对这款车是寄予厚望的,对终端销量是抱有野心的。

自9月8日正式上市,截止至9月19日,领克08累积大定订单量已经突破了一万辆,甚至于在官方发布的海报中也直呼“万万没想到这么快”。不难看出,这个成绩并不再他们的既定目标范围,是超预期的。

设计层面上,领克08并没有沿用现有领克家族设计,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外观造型大量启用了The Next Day概念车设计语言,整车线条顺滑动感,视觉观感十分和谐。分体式大灯组设计感十足,不仅视觉效果出色,辨识度也非常高。另外,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双色车身、贯穿式尾灯以及扰流器等设计语言的运用,让领克08展现出极具个性化与年轻化的视觉设计。

领克08采用极简内饰风格,品质感的营造很是到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是中控的视觉焦点。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被诟病的车机系统也得以解决,领克08首次搭载了LYNK Flyme Auto魅族车机系统,实际体验虽算不上“遥遥领先”,但也确实处于前列水平了。

另外,领克08智能座舱实现大跨步提升,不仅是魅族的加持,同时亿咖通研发的安托拉1000 Pro计算平台也提供了强大的助力。该平台搭载了两颗自研7nm“龍鷹一号”芯片,算力跑分甚至高于如今炙手可热的高通8155芯片,为智能座舱的智能交互以及辅助驾驶等功能提供强力支持。

作为CMA Evo架构下的首款车型,领克08采用全新的EM- 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其中,三电机四驱版本可提供综合功率436kW,最大扭矩905Nm,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20km。另外,前驱版本提供综合功率280kW,最大扭矩615Nm。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提供CLTC纯电续航里程120km和245km。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8的补能效率值得肯定,28分钟即可实现电池从30%-80%的充电。

领克08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时间限量版为1008台限量发售,据领克官网显示该车型已售罄。所以,接下来就不再对该车型进行配置分析,也不作购车推荐。

首先,我们先从领克08的两款长续航版进行配置解读,分别是售价为20.88万元的120km长续航Pro 版,以及售价为21.58万元的120km长续航Halo 版,二者差价为7000元。

配置差异部分,120km长续航Halo 版比120km长续航Pro 版多出疲劳驾驶提示、AR实景导航、面部识别、AR- 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副驾腿托调节、副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按摩等功能。不难看出,这些配置都是日常较为实用的功能,7000元的差价也是比较划算的。

其次,我们将目光移到120km长续航Halo 版和245km超长续航Halo版两个车型配置,二者的价格差异为1万元。

二者的主要差异表现在续航水平上,其中 245km超长续航Halo版搭载39.8kWh的电池容量,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45km。而120km长续航Halo 版则采用的是21.2kWh电池容量,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20km。

如果您充电便利,出行频率高的话,可以考虑选购245km超长续航Halo版车型,可以降低您日常用车的成本。

最后,220km四驱性能Halo 版顾名思义,就是领克08的高性能版本,拥有436kW最大功率,以及905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CLTC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220km。如果您追求强性能的驾驶乐趣,购车预算也较为充裕的话,那么,不妨可以考虑选购售价为25.88万元的220km四驱性能Halo版。

总而言之,如果追求强动力的驾驶乐趣,又不缺钱的话,选择220km四驱性能Halo 版;如果充电方便,又跑得多的话,考虑245km超长续航Halo版;除了前面说的两种情况之外,则可以考虑选购120km长续航Halo 版。

毫无疑问的是,在20-3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领克08的产品实力与竞争力是有目共睹的,在短时间内大定订单量破万,也说明了消费者是认可领克08的。焕然一新的造型设计、智能化的突破以及一如既往的高性能水平,可以预见的是领克08将成为领克品牌的又一款销量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