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400 Hi4-T上市后,下一个10万辆要来得更快

2023年09月27日 12: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多年前,想要买一辆硬派越野,可选车型屈指可数,中国硬派越野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统治。直到坦克品牌的出现,打破了硬派越野市场的垄断。

“坦克品牌推出之后,首款产品坦克300彻底激活了沉闷的越野市场,这源于长城汽车33年的越野积淀,上百亿元的研发投入。”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如此说到。

继坦克300和坦克500两款车型之后,坦克品牌又上市一款全新车型。9月25日,坦克400 Hi4-T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8万-28.98万元。

同样在9月,坦克品牌销量达成30万辆成绩,从2020年12月开始算起,仅用 33 个月的时间,这也创造了中国越野品牌最快达成30 万辆销售纪录。

新能源越野,既要可靠也要节能

坦克400 Hi4-T是坦克品牌第二款搭载Hi4-T越野超级混动架构的车型,得益于坦克Hi4-T纵置并联混动架构加持,实现“越野更猛,穿越更自由,城市更省”的越野体验,满足城市越野全场景用车需求。

坦克400 Hi4-T混动系统由2.0T+9HAT燃油动力系统,配合120kW高功率P2电机以及37.1kWh的电池组成,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00kW,综合扭矩达750N·m,WLTC工况纯电续航突破105km。

作为一台混动硬派越野,可靠性是首要条件。应对极限越野工况,仅依靠电机显然不够稳妥。坦克400 Hi4-T油电均可直驱,在无法充电情况下,发动机直驱,仍然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保证动力时刻在线,满足极限越野、长途穿越的动力需求。同时,油电采用并联模式,二者能够无缝配合,可依据场景需要取长补短。电机的爆发力,在起步、加速、脱困、攀爬等关键时刻介入,实现削峰填谷的作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同时,大电池配合外放电功能,能够在野外使用各种电器,增加越野中的幸福感。

在城市场景,坦克400 Hi4-T同样可以满足燃油经济性,其配备智慧能量管理,拥有纯电、混动、智能三种驾驶模式。可基于全场景工况,自动调整油电使用比例,也可以自适应调整电量消耗速率。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61L,亏电工况为9.52L/100km。综合续航达到800km。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400 Hi4-T拥有更加年轻的设计语言,打破传统越野的“方盒子”设计,在城市几何建筑中汲取灵感,以高度原创的都市机能外观,呈现强烈的未来科技感。

发布会上,坦克CTO马海利介绍了坦克400 Hi4-T设计语言,粗犷的双横辐中网、悬浮式刚劲线条前杠、仿瞳前灯与切割式面罩,彰显都市野生力量。半露式外挂备胎与能量翼机械尾灯延续野性风格。“凌厉风刃”车身线条,搭配铆钉野性轮拱,营造极致肌肉力量。

机械和智能结合,诠释硬派越野

坦克400 Hi4-T不仅在设计和动力系统上做到硬派,更是通过机械和智能的结合,让用户不仅能开出去,还能回得来。

坦克400 Hi4-T轴距为2850mm,车身尺寸为4985*1960*1900mm,配备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接近角 33°,离去角 30°,最小离地间隙 224mm,最大涉水深度 800mm。

搭载全新一代 TOD+Mlock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实际路况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分配,实现脱困所需动力的最优匹配;Mlock采用机械刚性锁止来提升越野场景下的脱困能力,可以实现前后桥动力分配50:50,将智能四驱完美集成分时四驱的优点。

坦克400最高可配三把“差速锁”,采用机械四驱,非解耦结构,极限路况下动力的持续性更好,结构更可靠。

此外,坦克400 Hi4-T支持TAB坦克掉头,该模式下最大可将原车转弯半径减少10%,狭窄路况可实现轻松掉头,降低操作难度,极大提升越野的安全性及便利性。

同时,坦克400 Hi4-T还配备了全地形控制系统,配备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沙地/4H/AUTO/4L/岩石/专家/涉水12种驾驶模式,充分满足各种极端路况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400还配备 540°全景影像、超宽中控屏、自动防炫目流媒体后视镜等科技配置,进一步增加越野的便利性。其中,超宽中控屏配合HUD、12.3英寸液晶仪表,在颠簸路段也能让用户准确获取车辆信息。超广角视野流媒体后视镜可将车辆后方信息实时呈现,增加越野中的安全系数。

30万辆,更代表成熟越野生态

坦克品牌成立以来,便占据了中国硬派越野市场,根据官方数据,自2020年12月坦克300正式上市,截至2023年8月末,坦克品牌连续32个月蝉联中国硬派越野SUV销量冠军。

根据长城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坦克品牌8月份销量达到14674辆,同比增长46.62%,环比增长8.78%。同时,自今年3月以来,坦克品牌已经连续6个月维持月销万辆以上。

坦克品牌仅凭2款在售产品,便成功进入“万辆俱乐部”,值得注意的是,硬派越野是一个偏小众的市场,2022 年中国硬派越野车销量为21.02万辆,而坦克品牌2022年销量便达到12.39万辆,品牌市占率接近60%。坦克官方更是表示,每卖出2台硬派越野车,就有 1 台是坦克。

销量规模提升同样带动坦克越野生态,坦克官方俱乐部、坦克用户共同构建的生态联盟,从“无兄弟不越野”到“四海之内皆兄弟”,构建“不止于车”的用户连续需求的完整生态。官方数据称,目前已经组建67个俱乐部,触达294个地区,覆盖15 万车主。

同时,坦克品牌助力中国越野改装文化更加成熟,从无件可改到出厂自带改装。聚合改装圈层优势资源,打通改装上下游渠道,联合运良、顶火、超境等国内顶尖改装大厂,打造了丰富的共创车型,吸引了大批优质改装厂商定制、研发大量套件。

随着坦克400 Hi4-T的加入,坦克品牌阵容也变得更加强大,马海利透露,在成都车展完成亮相并开启预售后,坦克400 Hi4-T的预售订单也已经突破8500辆。刘艳钊更是自信地表示,此前对坦克400的预期是月销5000辆,但目前来看月销数据可能超过5000辆。

坦克品牌完成第一个10万辆用了14个月,实现第二个10万辆用了10个月,到第三个10万辆仅用9个月。相信通过坦克400 Hi4-T、坦克300、坦克500家族组成的矩阵,下一个10万辆来得会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