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旅行者售13.99-18.49万,20万以内如何玩越野被捷途整明白了

2023年09月27日 13:31: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9月26日,捷途旅行者在宁夏中卫沙坡头正式上市,推出两驱1.5TD+7DCT、四驱2.0TD+7DCT、四驱2.0TD+8AT三种动力组合共计6款车型,售价13.99-18.49万元。

选择在中卫沙坡头的沙漠景区上市,还找来了一向以硬汉形象出现在荧幕上的段奕宏,这就不难理解捷途想要表达的意思了。旅行者定位“旅行越野SUV”,主打的就是要在20万以内能文能武,可城可野,比传统硬派越野车型更省油更舒适,比城市SUV轻越野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更强,兼顾日常用车与轻越野。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款SUV如何兼顾“城”与“野”。

“野”得够劲

“野”一定要从设计说起。从外观设计上来看,捷途旅行者一改之前捷途SUV家族城市SUV的设计语言,整体更偏向于最近两年流行的硬派越野风。

捷途旅行者长宽高分别为 4785mm/2006mm/1880(1915)mm,轴距为280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当中属于偏大的。虽然都是“方盒子”的造型,但细节上也融入了不少城市SUV的元素。比如前脸采取了光影格栅的设计,矩阵式LED前大灯、车尾的直瀑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顶设计等。而前包围下面配备了一个拖车钩和越野专用的补光灯,侧拉式尾门,外挂式备胎加上小书包的设计,行李架等都是硬派SUV应有的元素。更有意思的是,捷途旅行者的部分细节设计,像前进气格栅内部配有6块黑色方形饰板,还能看出一些经典硬派SUV的影子。

内饰设计同样呼应了外观风格,整个中控布局、空调出风口、后视镜都是方方正正的设计,就连方向盘的造型也更偏向正方形。中央通道前方采用马鞍把手设计,电子挡把造型粗实,要的就是这种MAN的效果。

虽然捷途旅行者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并配有后轮独立悬架,但是在性能上丝毫不弱于那些带大梁的越野SUV。首先就是鲲鹏动力2.0T和麦格纳7DCT的动力组合,这款号称国产最强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7kw,最大扭矩390N·m,跑越野够劲,跑城市省油。

其次,捷途旅行者还搭载了XWD全自动智能四驱系统,采用了博格华纳第六大智能扭矩管理器+智能限滑差速锁,也就是俗称的“两把锁”,不仅能够自动切换四驱模式,还能自动分配后轮扭矩,实现脱困无需停车切换。虽然不够极致,但从“轻越野”的定位以及不到20万元的价格来说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

此外,虽然没有大梁,捷途旅行者采用钢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0%,车身扭转刚度达到31000Nm/deg,在安全性上超过了一些百万级的纯正硬派越野SUV。最小离地间隙220mm、涉水深度700mm,智能蠕行模式也确保了捷途旅行者在各种户外路况下的通过性。此外,该车还具备拖挂资质,准拖挂车总质量 750 公斤(拖挂不带制动的挂车)或 1600 公斤(拖挂带制动的挂车)。

“城”得有品

说完“野”,我们再来看看“城”。从城市用车的角度来说,用户更看重的是舒适度、豪华感和科技性。

2800mm的轴距首先确保了捷途旅行者的车内空间。全车多达50多处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以纯平放倒,从实用性上来讲,既满足城市生活使用,也足够应对户外出行的需求。城市SUV中常见的“头等舱”概念也出现在了捷途旅行者上,座椅采用了麂皮材质,副驾还有腿托设计。多层隔音玻璃的使用,也在NVH上达成了提升舒适度的效果。

15.6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仪表、多彩定制氛围灯、64英寸全景大天窗、私人定制香氛系统都极大提升了捷途旅行者车内的豪华感。甚至在许多车辆不太看重的音响系统上,旅行者也采用了12声道SONY顶级音响系统,可以实现360°立体环绕音。

智能化方面,捷途旅行者这次的车机系统启用了全新的UI界面设计,搭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无论是触控操作还是全场景智能语音控制,都能做到流畅、快速响应,并且还能实现FOTA远程智能升级。旅行者车内还配备了OMS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可以24小时监测乘客座位的活体体征,这项功能的意义相信已经不用多做说明。

此外,捷途旅行者还搭载了L2.5智能辅助系统,包括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TSR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LDW车道偏离预警、BSD智能盲区监测、 LCA辅助并线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RCTA后向交叉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刹车系统、 TJA交通拥堵驾驶辅助、LKA 智能车道保持辅助、ICA智能跟车、 ACC自适应巡航、APA全自动泊车。

“旅行+”生态加持

除了旅行者产品本身的硬实力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提的是捷途汽车一直在努力打造的旅行生态。纵观目前市场上那么多的硬派越野、轻越野品牌和车型,捷途汽车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已经建立起自己的旅行生态的品牌。

目前捷途汽车已经与生态伙伴在全国建立起了150多个生态驿站,超过300个服务驿站。其中包括景区、酒店、露营地等等,涵盖了用户旅行出行所涉及到的衣食住行以及车辆整备。在全国100多个城市都有捷途的车友组织,出门遇困难向车友求助都变成了一件简单的事儿。针对旅行者车型,捷途也联合生态伙伴开发了无人机、拖车、车顶帐篷、尾门定制等针对不同旅行生态场景的后装产品。

有时候,你会发现旅行还真不是只要有一辆车就可以了。有一个庞大的生态在做后勤保障和周边开发,再加上车辆本身的越野性能,旅行才能变成一件轻松愉悦事情。

写在最后:

实际上,价格昂贵的硬派越野虽然这两年很火,但始终是一个小众的品类。一辆价格亲民,平时能够做城市日常出行,偶尔来兴致了又可以满足强度稍大的户外出行,这样的轻越野其实更适合大部分普通用户的实际需求。捷途汽车对这一点应该是看的很清楚的,旅行者就是抓住了这一部分用户的心理和需求特点。以不到20万元的价格,保留城市SUV的豪华舒适特性,接近甚至部分超越硬派越野的性能实力,再辅以旅行+生态,其实越不越野并不重要,把用户的旅行半径拓宽了才是最重要的。(文/优视汽车 老炮)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