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没想到的它也准备好了,10个问答吃透小鹏P5,将实用玩出花儿?

2023年09月27日 14:47: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基于哪些考量,你会选择一款纯电动汽车呢?

除了省油钱之外,我更希望是灵巧实用,这似乎是纯电动车与生俱来的居家属性之一,不然,充其量不就是能充电的老头乐了吗?

如果从这个维度出发去看市面上百花齐放的纯电动车的话,那么,小鹏P5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产品之一。

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它是第一款将睡眠、床等概念挪到车内的车型,并且,它只是一款紧凑轿车而已,当年这些理念一经推出,多个品牌便开始效仿。

而现在,小鹏P5迎来了换新,那么,它又能玩出哪些新花样儿呢?

如果你在关注这款车,那以下这10个点请务必仔细看。

1,如何做到高姿态却有低风阻?

小鹏P5的AERO FACE 流线悦动前脸造型设计一直是独树一帜,但我们更应该关注这款车的姿态。

从尺寸是来看,小鹏P5的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60mmx1840mmx1520mm,从视觉上我们也能看到这款车有些高,但换而言之,这也是车内头部空间的保障。

按道理来说,高姿态车型的迎面投影会更大,这不利于风阻,但实际上,小鹏P5的风阻系数却仅为0.218。

显然,小鹏在这方面花了很多心思,比如流线型的车身、空气动力学鸭尾,以及在看不见区域的底部护板、空气气帘等。

2,空间该如何延续?

虽然被定义为紧凑型轿车,但小鹏P5的轴距为2768mm,但在空间利用率这方面,这款车还是很有发言权的。

就拿后排空间来看,小鹏P5有效的腿部空间多达737mm,头部空间则为844mm,这两项均领先于其他同级别车型。

这也就是为何这款紧凑轿车的后排能坐出B级车越级空间感的原因了吧。

不仅如此,小鹏P5的储物能力也被进一步地挖掘,全车在仪表板、中央通道、前后门板设计了26处储物空间,基本已经做到了触手可及。

且后备箱可以放置5个20寸行李箱的450L的容积,拉开后备箱盖板,下方还有70L的储物空间。

3,全景天幕如何解决夏天暴晒的问题?

全景天幕固然帅气也够透光,让车内乘客很有通透感,但其缺点也很明显。

虽说玻璃有隔热功能,但也挡不住夏天一顿太阳暴晒后瞬间“将座舱变成烤箱”。

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小鹏P5全系标配的遮阳帘似乎是当下相对有效的解决方法。

如果是烈日当空,其遮光度可高达99%。

如果你想亲近自然,那么,这块透光面积高达0.63平米的全景天幕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

4,夏天防晒的问题解决后,能否安心坐享舒适?

这其实是小鹏P5的强项!

首先,皮质座椅的舒适度和支撑性已经在老款车型上得到了考验。

在这个基础上,小鹏P5的新车标配了分体式航空头枕,能够很好地贴合头部姿态。

并且,Pro版本的前排还配备了冬暖夏凉的加热通风功能。

说实话,这个功能如今也已经普及了,假如小鹏P5没有的话,还真是会令人感到惊讶。

5,车机新玩儿法依旧令人期待?

要提到车机,咱们的新势力品牌很有话语权,每次新车推出,车机的新玩法都会令人有所期待。

那么,新款小鹏P5这次带来的是什么呢?

是智能推送!

通过传感器,小鹏P5能够准确地给到你建议。

比如后排有东西遗落,系统会提醒不要丢三落四;比如外面空气质量不佳,系统会提醒你打开空气净化;哪怕是你在停车等人,都会推送一个视频观看的提醒,让你解解闷儿。

可见,小鹏P5对车内外的情况有多了解。

6,把车当家,把中控当电视?

既然上面提到了推送视频提醒,那这里就不得不提小鹏P5的新玩法:智能投屏。

从字面上就很好理解,为了追求更好的视觉效果,我们在家里总是会把手机上的视频内容投放到尺寸更大的电视机上。

现在,小鹏P5能够让你在车内也完成这个动作,操作和连电视是一样的通过车内热点,要么是打开手机内的视频APP投屏播放,要么就是手机镜像。

但别忘了,这一切的基础是小鹏P5 15.6英寸中控大屏的流畅性和清晰度。

你说把小鹏P5变成车内影院还谈不上,但起码你不需要再端起个手机,去忍受这小尺寸的画面了吧?

7,如何做到“说走就走,想停就停”?

正如之前提到的,小鹏P5的座舱功能和睡眠是分不开的,新车也不例外。

当前排椅背完全放倒,无论是双人床还是单人床都可以按照需求快速切换。

别忘了,躺在床上还可以看电视哦,真的将车变成了卧室。

看累了想要入睡,那么小鹏P5的睡前息屏功能可以帮你一键熄灭所有屏幕,睡眠主页新增音乐播放暂停按钮,开启沉浸式睡眠体验。

想一想,这个功能在你的生活中还有哪些应用场景呢?

8,是什么设计让实用性翻倍?

答案是:外接电源!

其实这个功能也并不稀奇,而一旦拥有,那些户外场景就能被进一步拓展。

或许你把车停在了郊外睡了一晚,起床后,电磁炉插上外界电源煮上一碗面,或者泡上一杯咖啡,显然,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野外体验。

有了床,有了家电,是不是也就有了往丛林深处继续前进的底气?

9,长途奔袭如何缓解旅途的疲劳?

小鹏P5的X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会让这一切更轻松一点儿。

而智能驾驶系统无非就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辅助+智能辅助变道等功能的集成,无论是高速还是在拥堵路段,但这其中的关键我认为是传感器和算力。

小鹏P5搭载的是由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车外感知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1个车内摄像头组成的感知系统,芯片则是高通骁龙旗舰级SA8155P提供算力,这看起来足够强大,但应用起来究竟如何,还需要实际体验。

而这些点届时我们也得好好玩一下,比如红绿灯识别、可以找到小刮擦的哨兵模式、遥控泊车、直线召唤师等等。

10,一次充电要等上个把小时,那还谈何实用?

这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充电。

小鹏P5的快充能力还是相对不错的,比如5%-80%充电时间最快小于43min,而30%-80%充电时间最快小于30min。

按照500km的纯电续航来算,30分钟能够补充250km,足够开接下去的两个小时了。

结束语

别看小鹏P5只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但它对于空间的利用和整车的实用性设计方面的理解还是很令人折服的,起码你想到的它也想到了,你没想到的它也为你准备好了。

有人说,小鹏P5具有越级表现,其实这一点也不为过,而且,并不只是越级的空间,还有越级的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