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小幅上调,增配20多项,新款smart精灵#1值得买?

2023年09月27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合资纯电小型SUV, smart精灵#1仅今年1-8月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了2万辆。为提升产品竞争力,日前smart又推出了新款smart精灵#1(2024款)。据悉,新车起售价为19.99万元,相比2022款入门价贵了0.57万元,不过配置却增加了二十多项。那么,新款smart精灵#1是否值得买么?接下来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外观改变小 内部空间大

外观方面,新车保持了此前smart精灵#1设计风格,采用圆润造型,显现出车辆的可爱气息。另外,贯穿前脸的LED矩阵大灯带完美与两侧Y字形日行灯融为一体。前包围搭配尺寸较大的通风孔,两侧搭配动感的通风口造型设计,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新车提供粒子白、沉寂黑、赛博银等多种车身配色,选择更丰富。

虽然新款smart精灵#1是一款小型SUV,但它的尺寸可一点也不小。长宽高为4270/1822/1636毫米,轴距直接来到了2750毫米,已经比很多紧凑级SUV轴距还长。毕竟奔驰旗下紧凑型纯电SUV EQA的轴距也才2729毫米,如此越级的轴距表现,赋予后排乘客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在内部空间优化上新款smart精灵#1的确做得很好。

配置升级是重点 续航有优势

新款smart精灵#1内饰设计同样延续奔驰一贯的高级感,用了不少拉丝面板以及皮质材料包覆。当然了,9.2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是标配,将座舱的科技氛围直接拉满,设计上没啥可挑剔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新款smart精灵#1起售价为19.99万元,比2022款车型的入门价格只高了0.57万元,不过配置却进行了全面升级。

从对比表格中,我们不难发现,新款smart精灵#1入门版车型的整体配置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防侧翻系统等安全功能得到显著提升。并且新车还标配了360全景影像、L2级辅助驾驶功能、全景天窗、前排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等超二十项实用功能。相比于老款0.57万元的涨幅来说,新车的综合性价比显然更高。

动力续航部分,新款smart精灵#1的最低配CLTC纯电续航里程就达到了535公里,标配快充功能,电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72匹,零百加速仅需6.8秒。相比同级别的奥迪Q2L e-tron等竞品来说,无论是续航还是动力性能方面,新款smart精灵#1产品力都要更加突出。

巩固市场 推新款冲销量

其实在小型纯电SUV这一细分市场上,smart可以说是几乎没有对手。从销量排名来看,卖得比它好的全部都是燃油车,纯电这块它就是小型SUV领域的王者,平均下来每个月都有2500台左右的销量。显然smart并不满足这一成绩,为了取得更好的销量推出了全面升级的新款smart精灵#1。对于smart而言,站稳脚跟后继续突破才能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而推新款车型就是奔着这一目标而来的。

在《车壹圈》看来,全面升级后的新款smart精灵#1虽然价格略高于老款,但安全及实用性配置方面的大幅提升,显著增加了新车竞争优势。加上奔驰品牌的光环以及此前的优秀口碑,新款smart精灵#1后期销量有望再创新高。如果想选一款个性又兼具品质感的小型纯电SUV,新款smart精灵#1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