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价换量,马自达8月销量超八千辆,靠“价格战”能活下去吗?

2023年09月27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8月数据显示,马自达销量超过8000辆,主要销量依靠马自达3昂克赛拉支撑,单车销量达到了6000辆,环比增长107.5%。这背后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目前其价格门槛从11.69万下降至8.99万。

除了昂克赛拉以外,马自达在国内的其它车型表现平平。今年新推出的CX-50销量为1012辆,CX-5的销量为703辆,CX-30的销量为196辆,其纯电版CX-30 EV的销量仅为22辆。

这也让马自达意识到,目前的大环境下,只能依靠“以价换量”的策略去库存。因此,在9月份马自达推出的2024款马自达CX-5,售价也进行了较大的调整,起售价来到了12.58万元,比2022款的起售价格下调了2.4万元。

如此看来,纵然马自达有魂动设计、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技术宅”的荣光加身,但在如今的国内市场,显然是过时的。

要知道,油车都面临“淘汰”了,国内在售的马自达车型,却仍然无一例外都在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包括今年的重磅车型CX-50。而海外版的马自达CX-90、马自达CX-50上,则都有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马自达CX-50

尽管马自达换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消费者不一定会买单,但新技术迟迟不导入,也意味着马自达对待国内市场是有所保留的。而且从规模来看,马自达无法保证采用了最新技术的产品,在价格上和大众丰田等畅销品牌相比,仍然具备竞争优势。

因此,即便马自达这个品牌有很多标签,像“东瀛宝马”、“转子引擎发烧友”、“创驰蓝天技术代言人”等,不过这些印象与现在的大潮流似乎已经格格不入。

当然,马自达也开启了转型,一方面在电动化领域,将会在2025年推出三款纯电新车,另外还有5款混合动力车型、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过目前看来马自达并没有拿出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基本都是油改电的产品。按照其规划,要到2028年后才能量产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车型,在新能源进程上动作太过于迟缓。

另一方面,马自达品牌目前的定位并不清晰。去年马自达高层便表示该品牌将会转型为豪华品牌,今年4月又再次透露了转型的细节,包括推出定位高端的车型。不过随着新能源的崛起,不知道这项计划是否会搁浅。

小结

近几个月,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虽然有所提升,但这种完全依赖价格战的策略很难维持长久。马自达当务之急除了稳住其主力车型的销量以外,同时还需要调整其销售和产品的策略,提升品牌口碑,进而稳固消费者的信心。否则,21世纪还靠情怀来“发电”,或许离退市真的不远了。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