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探到7万元级别,入门即高配,给我一个不买朗逸新锐的理由?

2023年09月27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新能源车崛起,国内传统燃油车型的销量一降再降,但是有一款车型在如此环境下,销量却丝毫不受影响,并且隐隐有上升的趋势,它就是朗逸,不仅连庄销冠,还得到了超500万家庭的信赖,这就是实力。

从年初开始,汽车市场掀起了降价潮,加入其中的车企显得有点乏力,而上汽大众则不同,调整战略方向,推出了朗逸家族的新成员——朗逸新锐,并且官方限时优惠2万元,直接将朗逸新锐的起售价下探到了7.99万元,比竞争对手更加“卷”,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面对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朗逸新锐是怎么冲出层层“包围”的呢?

兵哥觉得一方面是,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都比较精打细算,尤其是选购10万以内级别家庭用车的消费者,要么是购入第一辆车,要么是换购家庭用车,这里的换购是指从五菱宏光、东风小康等“创业神车”换购为家庭用车,他们的预算有限,要精打细算,并且很清楚自己的刚需,知道自己要购买什么类型的车型。

另一方面是,如果有一款传统燃油车,不仅具备空间大、用车成本低、产品力高等优点,还有诱人的优惠,最重要的是手握十万元预算就能拿下,这对于购买人生第一款车和换购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讲,其吸引力还是蛮大的。

而无巧不成书,朗逸新锐的官方起售价为9.99万元,刚好在十万元内级别,并且加上官方推出的优惠,起售价来到了7.99万元,就算是今后市场价格战更卷,对朗逸新锐的影响也不大,再加上朗逸新锐背靠上汽大众和朗逸家族,品牌力和产品力值得信赖。

当然啦,光是讲价格仅仅是打动消费者的心而已,并没有让消费者产生购买的冲动,还是要回归到朗逸新锐的本身,看看朗逸新锐究竟有什么实力。

朗逸新锐采用了不少上汽大众最新的设计元素,例如最新的“星空脸”、犀利的LED远近光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并且是全系标配感应自动关闭功能,看起来比轩逸经典、卡罗拉等竞争对手更加年轻时尚,且张扬个性。

朗逸新锐的车身设计也颇有意思,内敛锐气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小鸭尾设计以及搭配羽箭形状LED尾灯的车尾等,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非常讨年轻人喜欢。

另外,朗逸新锐还提供了5个配色可选,分别为珊瑚红、曜石黑、猫眼蓝、松石青和皎玉白;在上汽大众以往的车型中,还没有一款车型能比朗逸新锐这么“色彩缤斓”,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朗逸新锐的长宽高为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虽说朗逸新锐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并不算出色,但是大家要相信上汽大众设计的功底,从实际的体验来看,车内空间的利用率非常高,每一寸空间都用在刀刃上,家用毫无压力。

在大家的印象中,十万以内的合资家轿都是“毛坯房”,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配置都是要什么没有什么,那么优惠之后,7.99万元的朗逸新锐也是“毛坯房”吗?

面对这样笼统的疑问,兵哥只能回一句:大人,时代变了。

诚意就是必杀技,入门就是高配,这才是朗逸新锐上市之后,在市场上销量表现紧追“老前辈”的步伐,连连创下佳绩的原因。

内饰方面,朗逸新锐采用上汽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全系车型搭载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8英寸的中控屏,并且不会因为车型的不同而进行减配,这就是诚意。

其中液晶仪表盘能够显示车辆的大部分信息,驾驶者可以对车况一目了然;中控屏搭载的是上汽大众原生车机,UI界面十分简洁,操作逻辑不复杂,容易上手。

其实配置方面,朗逸新锐全系配备了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全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功能丰富实用性非常强,如果说其他品牌的同级别车型的入门级版都是“毛坯房”的话,那么朗逸新锐就是“精装房”。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新锐并没有因为价格和成本的原因而降低车辆的安全配置,全系标配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IQ Drive智驾管家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6个气囊等安全配置,可以说这才是真正的入门即高配的水平,直接碾压同级别竞争对手。

动力方面,朗逸新锐搭载EA211系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置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41N·m,并且全系标配St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大大提升日常用车的燃油经济性。

说到这里,兵哥就不得不说一下这套动力系统,优点是成熟稳定,可以带来平顺的驾驶感受,并且爱信6AT变速箱的升降挡反应迅速,动力随叫随到,起步、超车不拖沓,家用绰绰有余。

朗逸新锐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整体的调校非常地德系,开起来非常有韧性,无论是过急转弯,还是通过颠簸路面,不仅能为驾驶者带来十足的信心,而且对路面的震动过滤得很到位,保证了车内的舒适性。

说实话,在7.99万元的价位,大家很难找到一款能比朗逸新锐这般有实力的车型。

编辑总结

总的来讲,作为一款入门级轿车,无论是颜值、配置、车内舒适性,还是动力性能和驾驶感觉方面,朗逸新锐绝对是同级别中的翘楚,再加上价格方面,朗逸新锐下探到了7万元级别、入门即高配,这是十分有诱惑力的,这就是朗逸新锐的诚意。兵哥觉得如果大家打算购买一款十万以内的家轿,不妨考虑一下入门即高配的朗逸新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