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中资企业技术合作遭抵制,福特这次的麻烦能度过吗?

2023年09月28日 06:15: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宣布暂停兴建美国密西根州马歇尔(Marshall)的 LFP 磷酸铁锂电池厂。福特官方并未说明确切原因,仅表示是在多方考量下所做出的决定。该工厂是福特与宁德时代合作打造,前者目前也受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罢工影响,以上背景及事件或与此次建厂暂停有关。

中资企业技术合作遭抵制质疑、工会罢工车厂藉停建施压?

福特计划兴建的密西根州电池厂,与宁德时代有着技术合作。尽管这家美国车厂宣称,该厂会受福特百分之百持有营运,但仍被美国议员、民众质疑抵制,希望福特不要与中国企业有所连结,在当地兴建「中国工厂」。即使这能为地区带来 35 亿美元的建厂投资,与在 2026 年时创造 2,500 个工作机会。

福特目前也正面对来自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发起的罢工。工会要求加薪,并对担心传统车厂转型生产制成相对精简的电动车后,会造成员工失业、减薪等情况,表达需保障工作机会的劳权诉求。福特在此时停建电池厂,也被质疑是对工会施压,UAW 主席 Shawn Fain 称福特行为对劳工而言,是「可耻,几乎毫无遮掩的裁员威胁」。

福特未提出停建具体原因,表示复工须至评估营运能具竞争力

福特密西根电池厂已自 2023 年 9 月 25 日起正式停建。对此,福特发言人 TR Reid 表示,该决定是基于「多种因素」之下所做的考量,未对是否为受到政治、劳资等事件影响作出回应,也强调电池厂的投资计划,尚未下达最终决定。对电池厂建造复工时程,他则说需等到公司评估能在具有竞争力的情况下营运工厂为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