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发布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公告

2023年09月28日 08:36: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中秋国庆长假临近,又逢亚运会举办,为严守安全底线、提供平安顺畅的出行服务,在主管部门指导下,滴滴大安全委员会(简称大安委)组织召开了“滴滴2023年中秋国庆长假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从组织保障与管理要求、应急演练与响应、安全功能守护、体验和服务保障、司机权益保障等方面着眼,对重点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滴滴出行数据预测: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出行需求同比去年上涨近八成,其中9月28-30日将是出行需求最旺盛的3天。

长假期间,客服和安全专家都将7×24小时在线,异常情况及时介入处理。安全处置团队也会与警方紧密协作,尽最大努力保障用户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针对交通枢纽、重要景点可能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平台通过设置电子围栏等,进行针对性的体验优化和安全提醒,也建议大家提前规划行程,避免延误。同时,提醒大家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及账号、密码、验证码等相关信息,在App内完成叫车和付款流程,避免私下交易造成纠纷和损失。

假期好的打车体验,离不开司机师傅们的坚守。滴滴网约车、代驾、货运等业务线在全国举办滴滴司机福利站,为司机发放中秋福利。同时,网约车在100多个城市举办滴滴司机中秋家宴。希望师傅们的付出能有更多收益,和滴滴一起提供更安全、更舒心的乘车服务。

长假出行Tips:

长假远途驾驶易疲劳,针对长距离和跨城订单,滴滴网约车、出租车、顺风车、代驾、货运和花小猪等升级疲劳驾驶培训、上线专项播报/提醒,增强干预策略。严格管理服务时长,满4小时强制休息20分钟,满10小时强制收车6 小时。安装并授权使用桔视记录仪的车辆,还有智能防疲劳预警系统,AI识别司机疲劳状态,及时语音提醒。

滴滴货运开展违禁品专项治理,AI识别和装车检查,两个手段都不可或缺。

围绕场站保障、青桔单车/电单车、小桔充电等服务场景,加强线下人员值守、巡检,青桔增加热点区域清淤调度。

小桔充电通过充电安全四级防护体系,识别充电中的高危车型及电池异常的车辆,达到预警值时即限流、限充。

假期欢聚,如果饮酒,可选择滴滴代驾,或打车时选择“酒后报备”,提醒下车更安心。

针对代驾司机夜间骑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场景,平台上线了“昏迷预警系统”等功能,识别司机骑行过程中的异常状态,及时干预,提升司机骑行安全性。

除“紧急联系人”和“行程分享”,平台新推出“亲友守护工具”,绑定亲友成为自己的守护人,打车行程自动同步,上下车提醒,还可代付车费。在滴滴出行App或小程序首页“输入目的地”栏输入“亲友守护”即可进入。

司机师傅开车“炫技”?平台严肃处理!使用“驾驶行为反馈”,可主动发起提醒司机安全驾驶的车内播报,平台也将加强安全培训。

遭遇涉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请快速拨打“安全专线”与安全专员取得联系,还可点击行程页面左下角的“110报警”,或者电话直接报警。

老年乘客出行,可通过“4006881700”电话热线、“滴滴老年版”微信小程序,或App内“助老打车”功能“一键叫车”。

滴滴提供“无障碍出行服务”,为视障用户及导盲犬使用者提供优先派单等权益,看不见,也可以顺畅出行。

滴滴数科升级中秋国庆服务保障,提供“误工险4.0版”(新增乘客上车迟到补偿责任)及“出车平安保”赠险,保障司机师傅安心出车。

节假日容易丢东西!如不小心遗失物品在车上,建议点击“我的”进入客服中心选择对应订单,点击“失物寻找”,联系司机询问是否捡到遗失物品。如您丢失叫车的手机可以拨打4000000999客服电话,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