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动绿色发展,共筑可持续未来

2023年09月28日 08:3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绿带行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顺利完成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造林活动。截至2023年9月,“绿带行动”已在金塔县重点风沙口防治点共种植85万棵适生植物,修复400万平方米贫瘠的半沙漠化土地的生态。项目打造了一个可持续的造林治沙模式,有效帮助当地应对沙漠化扩大,显著改善了生态环境,为当地的稳定生产、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基础,使12万金塔县居民及2万名黑河下游居民直接受益。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彭菲莉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始终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积极践行企业对环境和社会的使命与担当,‘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正体现了集团在中国的坚定承诺。三年的实践,项目不仅惠及24万名当地居民,对生态和社会的长期影响更加深远。我们深感推动项目的重要意义。未来,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并结合社会议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助力中国生态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缪光平博士表示:“中国绿化基金会积极推动实施‘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 – 中国行动’,通过植树造林开展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恢复工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生态退化等严峻的挑战。‘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致力于我国北部和西北部生态脆弱地区的生态修复, 这与现阶段我国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程的重点区域十分吻合。我们对‘绿带行动’三年来的丰硕成果深感欣慰,这不仅体现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旗下参与品牌的社会责任感,也为更多企 业、团体和社会公众关注和加入生态环境保护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经过前期在金塔县实地考察、详细调研和专家研讨,“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最终确定了胡杨、沙枣等乔木和梭梭、白刺等灌木为主要种植树种。这些树种的选择遵循了适地适树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原则,将有效降低荒漠化的进一步扩散,同时也有助于维护黑河流域的生态安全,提高生态韧性,从而惠及民生。与此同时,公益林栽种的适生植物成林之后,能够接种珍贵中药材,由此打造可持续的、生态和经济相结合的林下经济,在守护当地生态的同时能够为当地居民带来长远的经济效益。此外,该项目还将与中国林业科学院荒漠化研究所展开紧密合作,开展荒漠化研究,以更加科学、专业的方式支持当地的长期荒漠化治理工作。

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斯柯达品牌,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绿带行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项目旨在支持生态脆弱地区应对当地的生态挑战,其中包括水土流失、荒漠化、沙尘暴、生物多样性缺失等严峻的生态问题,以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项目计划至2030年,通过以植树造林的形式和“适地适树”的原则,在中国北方10个生态脆弱地区种植超过850万棵树,实现4000万平方米的造林面积,相当于集团在中国所有工厂占地面积的近两倍。自启动以来,项目已在甘肃古浪县、青海互助县和甘肃金塔县共种植 255万棵适生树种,实现造林面积 1200万平方米。

明年,“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还将继续行动,走进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通过植树造林为当地生态修复提供支持。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分子,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继续秉承助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愿景,以实际行动实现十年绿色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