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宝马SUV?这高颜值新车落地20万起 全系2.0T动力

2023年09月28日 12:18: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上一代宝马X1完成国产换代后,近日有媒体报道,现款华晨宝马X2已于9月21日正式在沈阳工厂停产,不过目前4S店仍有部分存车能够购买,作为参考,华晨宝马X2目前在售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9-33.29万元。

从不同渠道了解,当前宝马X2最多优惠已去到12万元,这意味购买一款入门级华晨宝马X2落地只需20万元,新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

现款车型之所以停产的原因并不意外,这也因为现款车型于2018年推出至今已有5年之久,已到了产品末期,而换代车型已在进行时,按照品牌计划,全系一代宝马X2将于2024年发布,不过未来新车将不会在基于国产打造,而是以进口方式引进。

而事实上,现款宝马X2于2018年进入国内也是采用进口引入,直至2019年才基于华晨宝马进行国产,最后更新的2019款进口价格为28.18-36.98万元。虽然国产化将极大提升宝马X2的市场优势,但从其销量表现来看也并没有太大提升,每月销量平均在1000台左右,这与宝马X1有着很大差距。

毕竟宝马X2进入国内之后就未进行过改款,一直保持刚入华时的造型,低趴而扁平的风格酷似一台SUV版宝马1系,所以这也让其看起来酷似一款跨界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更新的宝马1系(F40)自推出就未进入国内,也因国内更热衷SUV产品,于是有了这款与2019款宝马1系相似的华晨宝马X2。

不可否认,宝马X2在国内的低迷其实是被宝马X1掩盖了,虽然作为国产车型,但车身尺寸不具优势。作为对比,上一代宝马X1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毫米,轴距为2780毫米;而宝马X2长宽高分别为4379/1824/1555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两者差距非常明显。

而在个性化造型方面,宝马X2整个造型只是酷似一款跨界车型,而非同家族的宝马X4宝马X6那种真正的溜背造型,所以在全新一代X2身上能够看出新车将真正成为一款运动化车型,采用家族“偶数”系列的溜背设计。

根据消息了解,全新一代宝马X2依旧基于全新一代宝马X1同平台打造,也就是新车将采用宝马全新的FAAR平台打造。同时,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全新一代宝马X2在造型上也将高度延续新款宝马X1,换上全新的前脸设计,并配备隐藏式门把手,两者最大不同只体现在新车尾部造型,宝马X2将拥有更流畅的溜背设计。

尺寸方面,则同样可以参考全新一代宝马X1,其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5/1642毫米,轴距2692毫米,预计较现款宝马X2有明显提升,新车将依旧定位紧凑型SUV。

由于现款宝马X2只搭载2.0T发动机,因此预计全新一代宝马X2也将继续只搭载2.0T发动机以突显新车运动化属性,作为参考,全新一代宝马X1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

此外,未来全新宝马X1还将迎来M Performance车型,新车全车富有更多运动化套件升级,并且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317匹,峰值扭矩400牛·米,0-100km/h加速5.1秒,预计全新宝马X2也将同时提供这些配置。

虽然宝马X2竞争力并不大,但作为华晨宝马X2现有生产线之一,基于较大终端优惠下每月也能保持1000台左右的销量表现说高不高,说低不低,之所以宝马还是要将其停产,很大可能就是为了给新X2让路。

因为根据此前宝马最新消息了解,宝马将于2024年在国内市场推出三款M Performance车型,分别是宝马i5 M60、宝马X1 M35Li和宝马X2 M35i,预计全新一代X2最快会在明年上半年引入国内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