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沃尔沃城市中心店,探索直营背后的豪华之道

2023年09月28日 14:5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曾几何时,一线城市核心地带的商圈都是时尚达人购买衣物服饰、数码产品的潮流地,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营销模式的革新,琳琅满目的汽车品牌已经成为商圈常客,消费者在逛街过程中顺道买辆车也不再是玩笑。

当然,商场内的汽车品牌不仅有造车新势力,也有不少传统豪华品牌,这其中就包括沃尔沃城市中心店。不同于传统4S店浓烈的卖车色彩,城市中心店更倾向于“润物细无声”的种草属性,漫步其中,不仅能可以感受到文化与设计的融合,更能体验北欧风的极简风格、贴心服务以及透明的价格。

近日,汽车头条记者来到了沃尔沃北投城市中心店,在客厅一般的北欧风格空间内,体验了一把新能源低碳的生活方式。

城市中的“第二客厅”

作为传统豪华品牌中电气化的排头兵,沃尔沃早在2017年就宣布全面电气化战略,战略中计划2025年实现在售产品中纯电车型占比50%;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在全系产品新能源转型的同时,沃尔沃也在积极探索全新商业模式,构建电气化时代的服务能力和体验创新。

为了与消费者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沟通途径,沃尔沃建立了由品牌体验中心、城市中心店、4S店新能源专区组成的新能源销售体系。

其中,品牌体验中心由沃尔沃直营,城市中心店由经销商经营,两者车辆都是统一定价。对于消费者而言,城市中心店更像是沃尔沃新能源产品与用户的精准触点。

此次记者探访的沃尔沃北投城市中心店就选址北京黄金地段,西临北中轴路,北接鸟巢、水立方、国家会议中心等热门景区,商场内集餐饮美食、个性娱乐、精品零售于一体,庞大的消费人群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种草客户和潜在客户的基数。

人们在逛街之余,疲惫了进入店内,仿佛回到家中客厅,享受一份招牌FIKA茶点或者瑞典特色美食。而沙发、壁炉、电视等配置,更让人从这份温馨中,不经意间就被种草。

而对于有购车意向或者已经种草沃尔沃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来说,店内的深度体验馆、车辆展示区、精品展示区以及超大触摸屏,让大家即刻就能享受随到、随试、随买的服务。

可以看到,沃尔沃希望通过城市中心店向外界表达——沃尔沃不仅是一个汽车品牌,也是一个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文化品牌。

低碳环保,拥抱新能源

过去的2022年,是沃尔沃汽车在华全面推动电气化转型的关键一年。据悉,沃尔沃汽车中国大陆总销量达16.2万辆。其中纯电车型迎来突破,销量同比上升201%。同时,沃尔沃汽车在2023年将发布4款全新纯电车型,布局3大新细分市场。

目前沃尔沃在售新能源车型共有6款,包括C40 Recharge、XC40 Recharge两款纯电车型以及XC60 T8、S60 T8、XC90 T8、S90 T8四款插混车型。这些车型都早已开启直售模式,城市中心店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在沃尔沃北投城市中心店中,展示了XC40 Recharge和XC60 T8两款热门车型。

XC40 Recharge作为纯电车型,整体风格既有家族设计语言的辨识度,也有电动化风格的科技感,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看车。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城市中心店内纯电车型销量不错,展车已经卖出好几辆了。

XC60 T8车型作为插混SUV同样也有优势,销售人员表示,面对只有燃油车指标的用户,便会推荐T8车型,XC60 T8更适合日常外出自驾。丰富的车型阵容能够买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安全”是沃尔沃品牌的标签,在新能源时代,沃尔沃更是将安全贯彻到细节之处。新能源车型电池包均达到IP67标准等级防尘防水能力,理论可在深达1米的水中浸泡30分钟,在之前的实际测试中,XC40 Recharge更是在1.7米深的水中,实现12小时电池无进水。

同时,电池包采用方形铝合金/不锈钢的硬壳电池,最大化保护电芯,并在电池包结构中使用高强度铝框架,可以在碰撞中,有效保护电芯和高压电路不被挤压。

即便是车内环境健康,沃尔沃也不会放过。在车内材料使用中,沃尔沃明确了“推荐和禁止使用”清单,通过合理配置,打造出“不怕毒、不怕晒和不怕热”的安全座舱。

销售人员介绍车型时表示,沃尔沃全系车型中,安全配置都是标配,用户只需要根据需求选择车型大小以及豪华配置。对于重视新能源用车安全的用户来说,沃尔沃无疑是最优解。

全方位服务体验

豪华不仅体现在产品层面,同样体现在对于消费者的服务。在沃尔沃城市中心店,购车只是开始,服务从售前到售后,贯穿用车全周期。

沃尔沃推出的12项“全心承诺”,包括零件终身保、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等方面,涵盖选车、购车、用车全流程服务。

用户购车前,如果想要试驾,可以直接通过app线上下单,线下到店体验。用户在城市中心店购买沃尔沃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还能享受“同城同价全透明”,线上下单、统一价格,不需要以往复杂的议价比价环节。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2023年9月30日之前,XC40纯电版车型能够享受5000元抵25000元定金膨胀。XC60 T8车型提供了终身免费保养,并享有最高15000元的置换补贴,还有36期利率低至1.88%的金融政策。

在售后阶段,提供3年3次免费基础保养,3年基础整车质保,3年免费道路救援,4年免费数字服务包。解决用户用车时的后顾之忧,体现了沃尔沃“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除了服务之外,城市中心店还会定期举办各类休闲活动,如亲子互动、艺术创意、生活品鉴等。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沃尔沃,不仅是拥有了一辆车,更是拥有了更为豪华的生活方式。

沃尔沃作为老牌豪华品牌,拥有更强的品牌底蕴,更精湛的制造工艺,更完善的售后网络,以及可持续盈利能力,这些都是新势力品牌不能比拟的,也是让消费者放心买车的保障。

结语:

进入新能源时代,消费者购车的习惯逐渐改变,沃尔沃城市中心店采用的直售模式正在成为了用户喜爱的全新消费模式。面对这样的变化,沃尔沃也在加速发展城市中心店,截至今年4月,沃尔沃北京地区有3家城市中心店,全国已经建成31家,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预计将增长到60家左右。

在新能源时代中,沃尔沃汽车加速转型,拥抱变化,截止到5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销量已达62,850辆,同比增长17.4%。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2%,占整体销量的份额提升1.7%。

随着电动化产品的推进,以及本土化战略的落地,沃尔沃汽车继续打造纯电时代的行业标杆,继续焕发新的生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