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大、更强、更省,锐界L仅22.98万起,还看啥汉兰达?

2023年09月28日 15:32: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上半年,旅游经济爆火,全民旅游已经成为大趋势,每年至少一次的长途旅行就不说了,带上全家一起周边游也成为周末的“正确打开方式”。

如今的二胎家庭,再带上老人,少说也有6个人,五座家轿或者一般的SUV就显得有点不够用了。如果去露营、滑雪,则还需要大量的装备,空间大、家人坐得舒服、装载能力强成为多人家庭用户的购车刚需。再加上远途出行,远离城市可能会面临难以找到加油站和充电站的情况,续航能力也必须在线,才能保证无忧出行。

综合考虑下来,一辆长续航、大空间的7座SUV成为许多家庭用户的目标车型。那在中大型7座SUV队列中的两大标杆之作就当属福特锐界L和丰田汉兰达了,这时候不少用户纠结症又犯了,这两辆又应该怎么选呢?借此,我们对两款车型进行了一番全面的对比,究竟谁才是全家出行的最佳座驾?

领先的布局和空间表现,带来极致出行享受

我们先来看看作为一辆家庭用车,在用户最关心的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性上,两款车型各自的表现如何?

车身尺寸上,福特锐界L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为2950mm,而汉兰达则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可以看到,锐界L的身材几乎比汉兰达大了一圈,而在车身轴距这项关键数据上,也要比后者长了100mm,因此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与此同时,车辆座椅布局也是考验空间利用和乘坐舒适性的重要因素。锐界L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可灵活调整为豪华大四座、超级大五座、大六座、大七座等不同的模式,能根据人数进行变动,人多的时候够坐,人少的时候更加舒适、更多空间可载物。而且二排的中央过道可达200mm,比MPV王牌车型GL8还要宽一点。如此布局,第三排的乘客可以轻松进出,第二排乘客也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坐得更加舒适。

那我们再来看看汉兰达,汉兰达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二排乘客稍显局促,第三排乘客进出又不易,且三排空间相对来说更小,舒适度也一般,长途出行体验感可能不是太好。

还值得提到的一点是,锐界L充分考虑到用户的乘坐舒适性,对配置进行再升级。前排座椅可进行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主驾可实现10向电动调节;二排双独立座椅,采用近零重力悬浮式头等舱座椅,还带有腿托和无线充电等功能,乘坐舒适性极高,可坐可躺,长途出行也一点不会累,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长途出行舒适度也能得到保证,不会容易感到疲乏。

从空间表现以及驾乘者体验方面来讲,锐界L绝对是完胜汉兰达的。当然以全家出行的使用角度来考量,空间和舒适性只是其中一环,我们从其他方面继续来看看两者的表现。

强劲动力表现,支持全场景出行

锐界L首次搭载福特大马力E-混动系统,采用第五代2.0T EcoBoost®发动机,额定功率202kW,最大扭矩405N·m,零百加速7.1秒,拥有智能电控机械真四驱,可实现两驱和四驱的快速切换,操控表现力强,动力与燃油经济性都在线。WLTC工况下油耗为6.31L/百公里,拥有1188km的超长续航,可供城市周边游一个来回,不用担心路上还需要补能的问题。

2023款汉兰达双擎全系更名为智能电混双擎版,搭载的依旧是丰田第四代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9kW,最大扭矩236N·m,动力表现上中规中矩,在市区等日常用车场景上是没什么问题的,但远途、郊外可能就比较费劲了。

虽然汉兰达作为中型SUV的“老大哥”,用户知名度较高,但在动力性能上还是要被年轻有劲儿的锐界L压一头。而且锐界L的适用场景要比汉兰达多,这对于一辆供全家出行的车型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此外,锐界L还搭载了27英寸巨幅联屏及HUD抬头显示,在驾驶过程中可以轻松掌握行车信息,让驾驶过程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还配有ANC主动降噪的静谧座舱和丹麦国宝级B&O品牌音响等基本上在豪华车型中才能见到的配置,为出行体验再加码。再回头看看汉兰达12.3英寸的中控和整体的塑料件,你很难相信这是2023年工业产品该有的水准。

写在最后

目前2023款的锐界L售价为22.98万元-30.98万元,2023款汉兰达的售价为26.88-34.88万元,毫无疑问,锐界L的经济性和性价比要比汉兰达更高一点。

不可否认汉兰达作为一款经典的中型SUV车型,还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但锐界L作为一辆中型SUV的“后起之秀”在空间表现、动力表现、性价比都要比“老大哥”更胜一筹,作为全家出行的座驾来说,真的值得被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