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绿牌、真四驱、有大梁!坦克400Hi4-T能终结传统硬核越野?

2023年09月28日 15:38:0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9月25日,中大型都市机能越野SUV坦克400 Hi4-T在北京正式上市,机能版售价27.98万元,超能版售价28.98万元。相比坦克500 Hi4-T便宜了5.5万元。

其实早在2021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长城就曾经发布了机甲风格的坦克400概念车。如今随着坦克300和500的成功,400终于可以量产。

坦克400 Hi4-T核心信息

-坦克400hi4 T和坦克500hi4 T有何区别

坦克400Hi4-T和坦克500的轴距一致;坦克400和坦克500有一样的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坦克300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坦克400和坦克500都采用适时四驱;坦克400 Hi4-T和坦克500 Hi4-T有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甚至电池容量大小都一样。

坦克400和500的潜在消费者完全不是一类人群,也就是说,坦克400算是外观设计高度个性化的坦克500,或者说坦克400是外观改装后的坦克500,不完全算是填补在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的一款车型。

-Hi4和Hi4-T的区别

因为坦克400是机械四驱,所以完全不需要后桥的电机,因此Hi4-T只有一个P2电机。

哈弗Hi4四驱是P2+P4结构,前、后两个电机构成了四驱;坦克Hi4-T只有P2电机,它的四驱是由传统机械结构组成的。电机工不工作,都不耽误四驱,电机的存在只起到辅助作用。在极限越野时添一把力,减速时用来动能回收,提高燃油经济性,城区行驶时仅靠P2也能驱动,它属于一个锦上添花的动力来源。

-坦克400Hi4-T动力信息

坦克400Hi4-T的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52马力,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整套插混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00kW,这使得坦克400 Hi4-T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8秒,同时WLTC综合油耗低于3L/百公里,WLTC纯电续航里程也有105km。

-坦克400Hi4-T越野能力有什么亮点

坦克400Hi4-T全新一代智能四驱(TOD+Mlock):能根据实际路况智能分配前后桥扭矩,前后轴之间使用TOD分动箱和传动轴连接,可实现0-100%扭矩无缝切换,实现脱困所需动力的最优匹配;Mlock采用机械刚性锁止来提升越野场景下的脱困能力,可以实现前后桥动力分配50:50,将智能四驱完美集成分时四驱的优点;最高可配三把“差速锁”,采用机械四驱,非解耦结构,极限路况下动力的持续性更好,结构更可靠。

-硬核越野也智能化

坦克400 Hi4-T提供包括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内后视镜、液晶仪表屏和中控液晶屏在内的科技四屏,并可实现三屏联动全面展示导航等车辆信息。此外,新车还配备了540°全景影像消除盲区,确保泊车和低速越野路段的行车安全。新车还可实现包括ACC、ELK、LCK等功能在内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跟车辅助和盲区检测,让日常出行更轻松便捷。

33个月获得30万销量

发布会上,坦克品牌CEO刘艳钊表示:“坦克品牌从0到30万辆,不仅是数字的增长,更是从品类创新到文化引领,从燃油领军者到越野新能源领衔,从国内领跑到全球畅销的转变。而为什么只有长城坦克能做到,刘总给出的答案是“热爱”,因为热爱,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敬畏。”

这些用户有多热爱呢?刘艳钊表示:“坦克车主可以为了一个车衣48小时不睡觉,可以为了一个越野产品通过众筹和长城谈生产方式。”

坦克CEO刘艳钊分享了一个数据,坦克车主买完车之后会改装,改装率在50%。对车的改装包括,越野轮胎、氮气减震器,前后竞技保险杠等等。可见坦克的车主,质量都很高。

用户和企业如何双向奔赴?那就是坦诚相待。以救援为例,坦克品牌在此工作上花费了巨大精力,甚至在无人区配备了直升机等装备。刘艳钊表示:“其他车企产品走进沙漠出不来可以理解,但是坦克不行。因为出不来就是车圈新闻。”

在Hi4-T车型上市之初,业内与资深越野消费者均对“新能源+硬派越野”的路线提出过质疑,刘艳钊也表示:长城不缺技术,坦克最初的路线是并行的,也就是说,纯电、DHT、hi4和hi4 T这四条路线同时进行。但坦克最终得出的结论是,hi4 T最适合硬核越野路线。

连续两月坦克500 Hi4-T销量的上涨,则是对坦克品牌电动化转型战略的最有力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