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7月销量上涨!没有卖不动思域,只有不够低的价格

2023年09月28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谁能想到,今年3月份,东风本田思域还只交出了一份5603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在过去不久的8月份,其便交出了一份26294辆新车的销量数据。要知道,在这过去的7个月时间里,本田思域已经实现了连续7个月时间的销量上涨,所以通过这一事实也就证明:没有卖不动的思域,只有不够低的价格,难道不是吗?

没有卖不动的思域,只有不够低的价格,这话怎么说呢?其实,原因主要也是在于目前最新的2023款思域车型优惠很大。可能有许多朋友不知道,2023款思域最低配车型的指导价是14.19万,放在眼下这一“价格战”打得愈演愈烈的细分市场里,的确几乎也是没什么竞争力的。

东风本田肯定不会不知道这一点,正是因此,目前我们在网上面能够看到,2023款思域最低配车型的经销商参考价已经来到了最低11.39万起的价格区间。那花11万多的价格便买一台配备了1.5T涡轮机、底盘有质感、开起来有驾驶乐趣的精品家轿,国人又怎会不愿意去买它呢?于是乎,我们便看到了思域在8月销量猛地上涨到了2.6万辆之多。

说真的,11万多就能够买到本田思域这款车型,的确是具备有很强竞争力的。毫不夸张地说:同价位里的影豹1.5T、星瑞1.5T、UNI-V 1.5T等等国产车型,在和思域1.5T车型作比较之时,除了配置和用料上的优势更明显之外,其余像是在动力响应性、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转向手感以及底盘质感等方面,相比思域其实还是有一定差距在的。

换句话说,十多万这一价位下的影豹、星瑞、UNI-V车型确实还行,但真到了正儿八经要去和本田思域这种老牌的合资精品紧凑型轿车“硬刚”的时候,又还是会有一点处于下风的感觉。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我觉得最主要还是由于造车理念和品牌文化底蕴不同所致。毕竟,单单是思域车系,至今就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一代,所以有些东西你很难一口气就去否定它,而且这也注重是一个求同存异的过程。

最后,人们总说合资车眼下只剩三大件技术靠谱这一点可吹了,但其实如果你放在思域这款车型上就会发现,这样的说法也并不能够完全站得住脚。为什么这么说呢?前面我们不是就提到了,思域目前最低配车型的起售价是11.39万吗?那花这一价格买思域最低配,我们除了能得到一台拥有181马力的1.5T发动机、优秀的操控体验之外,它在配置上的丰富度其实也并不低。

具体来看,优惠完之后经销商参考价11.39万的思域2023款 240 TURBO CVT劲势版车型,也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全套的主动安全系统、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全程启动、全LED大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天窗、9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手机APP远程控制、全液晶仪表盘、ETC、8喇叭扬声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等一系列功能。

所以啊,看完本田思域这款最低配车型的配置丰富度,难道你还停留在日系车就等同于配置低、用料差的误区里面出不来吗?如果是,那就醒醒吧,因为现在11万多就能够买到的本田思域配置确实挺高的,而本田也正是靠着这点补齐了自身以前最为薄弱的那一块短板。

总的来说,无论如何,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当本田思域车系在8月份狂砍了26294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之后,我就更加坚定了,在汽车消费市场里,没有卖不好的车型,有的只是不够合理的价格。另外,从思域的热销中我们也能够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当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开始发力之时,其实战斗力也是很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