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费约1.85万元,奔驰开始卖起了L3级辅助驾驶

2023年09月28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的 Drive Pilot 系统是全球首个取得 SAE Level 3 认证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德国,美国加州、内华达州等地皆已取得道路许可,允许车辆搭载贩售。近日,奔驰宣布将在 2023 年第四季于加州与内华达州推出这项功能,选配方式为订阅制,年费 2,500 美金(约合人民币1.85万元)。

EQS、S-Class 可订阅选配、Level 3 自动驾驶运行有条件

美国加州、内华达州是继德国后,全球第 2 个提供选配 Drive Pilot 系统的地区,与德国开出 S-Class 5,000 欧元、EQS 7,430 欧元的买断制选配不同,美国 Drive Pilot 系统采年订阅制,且为限量选配,在 2023 年第四季起首波提供选配的车款为 EQS,预计 2024 年起会追加提供 S-Class 订阅选装。

车辆驾驶辅助系统依据自动化程度分为 5 个等级,Drive Pilot 的 Level 3 级别,可以允许驾驶者完全放手,让系统进行自动驾驶,不过限定在晴朗白天,且为高速公路型的封闭式道路才能执行,行驶速度更仅限于时速 60 公里以下。尽管 Drive Pilot 允许驾驶者暂离车辆操作,但系统仍可能在判定不适合自动驾驶时,要求驾驶者重新接管车辆,若超过 10 秒未接手,系统会将车辆停下。若在系统判定不适合自驾的情形下发生事故,责任亦归属于驾驶者。

奔驰拥技术领先,须谨记功能只是辅助

奔驰是目前唯一一个正式达到市售 Level 3 辅助驾驶系统的车厂,对手宝马虽有表明要为 7 Series 提供同等级的机能,但包括其在内的多数品牌,乃至于新创车厂,目前仍停留于 Level 2 等级,奔驰在此确实独具领先优势。无论是 Level 2 还是 Level 3,目前市售车款的驾驶辅助系统,皆未能达到完全自动,驾驶者在使用时,还是需要注意环境路况,随时准备接手,勿过度依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