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小面,还是电动的,这绝对是最强工具车

2023年09月28日 19:2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本田在 2022 年 12 月时曾预告旗下轻型车 N-Van 将推出纯电动力,而在此前本田所公布的电动车计划再度中提到,日本市场会发表纯电 N-Van 及 N-One,而在近日日本本田透过前导预告网站揭露纯电动力的 N-Van,并命名为「N-Van e:」。

N-Van e:延续燃油版车型大空间配置,并且提供 V2H 供电功能,另外也配置Honda Connect 智慧联网功能,主要也是来做电池上的控制调整,原厂表示将具备 WLTC 210 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表现,而全车系提供 e:L4、e:Fun、e:L2 3 个车型可选择,预计 2024 年春季正式上市,并且会在 2023 Japan Mobility Show 日本交通展来亮相,售价则尚未公布。

N 系列首款纯电产品,延续大空间、出色置物容积表现

N-Van e:依旧保有 N 系列所强调的出色的车室空间表现,能为载货上提供一定机能的使用,原厂表示安装在车底下的电池更薄,而车底平坦低矮,搭配上高车顶的设计,实现大容积的行李空间,最大载重可达 300 公斤,并且可放置长 30 公分、宽 31 公分、高 28 公分的箱子共 71 个;此外,副驾驶座和后排座椅都可以做全倒平的调整,可用于装载一些较长的行李,并且取消副驾驶座中心支柱,使得上下行李更为方便。

N-Van e: 3 个车型车室内的设计也略有不同,e:L4 追求功能性和安全性,以均衡性为主轴,e:Fun 则追求休闲、合适和自然的设计,可对应到外出游玩,e:L2 主要针对商用载货,因此将车辆左侧的前后座都拆除,底部也有所降低,原厂还强调,N-Van e:同样在前格栅等地方采用报废车保险杆材料所制成,来实现环保回收的理念。

210 公里以上续航表现,搭配HONDA Connect、中高阶车型标配HONDA Sensing

作为日本本田轻型车系列纯电产品首发的 N-Van e:,其续航力及充电表现上自然也是关注重点,而目前原厂表示 N-Van e:具备 WLTC 210 公里或更高的续航里程,并且还提供 Econ 节能模式,届时可降低空调对于电量的消耗。在充电表现部分,原厂指出 DC 快充支援最大 50kW 功率,约 30 分钟可将电量充至 80%,但未提及起充电量,另外采 6kW 的 AC 慢充时,届时约需 5 小时将电池充满电;此外,N-Van e:还配有 V2L 车外供电功能,支援最大 1.5kW 的对外输出功率,透过HONDA Power Supply Connector 装置可提供家用电器电力来做使用,至于动力数据原厂则尚未公布。

N-Van e:搭载了HONDA Connect 智慧联网系统,不过最大功能则在于对电池的控管,在驾驶前可将电池来做愈热,进而提高整体续航表现,而其他功能还包括设置充电时间、设定最大充电功率,而电量充电上限可在 80%~100%来调整,此外,在透过HONDA Power Supply Connector 进行外部供电时,可设定车辆自身电量供给到多少%时自动停止,以防止过度供电导致车辆本身电量耗尽。

在安全系统部分,入门的 e:L2 配有 CMBS 碰撞缓解煞车、自动远光灯、停车雷达、偏离抑制等功能,另外中高阶车型的 e:L4、e:Fun 标配HONDA Sensing 辅助系统,其拥有 ACC 自适应巡航、LKAS 车道维持辅助、电门误踩抑制功能、标志识别、前方驶离通知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