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国庆高速免费时间表来了,这些注意事项要记牢,免得多花钱

2023年09月28日 19:28:0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是节前的最后一天,明天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今晚的你是否已经要踏上回家或者出游的旅途了呢?

今年也是少有的国庆中秋连庆的年份,也就是本次假期共有8天。中秋节也是沾了国庆节的福,本来中秋节高速是不免费的,本次高速免费时间也有了8天,具体免费时间为9月29日0时-10月6日24时。

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还是提醒大家,高速免费的结算时间以出高速的时间为主,也就是说,今晚开车即使是0点之前上高速,只要在0点之后下高速,那么整段的高速费用都是全免的;同样的道理,回程的时候也务必在10月6日24时之前下高速,否则之前的都需要收费哦,那样就亏大了。如果回程发现无法在时间点到达目的地,建议就近下高速,再上高速,这样只需要付后面一段的高速费用,可以省下不少钱。大家一定要记牢时间点。

另外大家自驾出行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

1.错峰出行

双节之下,出行人数激增,高速通行压力比较大,容易出现拥堵的现象,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行程规划选择错峰出行,避免在路上等待时间过长影响出行体验。

2.纯电车出行做好能量规划

随着纯电车的普及,每年到出行高峰的时候都会有纯电车趴窝或者排队充电的新闻出现,建议大家开纯电车出行的话要做好能量规划,提前充好电,查询路上的补能点,避免趴窝等尴尬状况出现。当然,如果对于能量比较焦虑的朋友,国庆中秋双节这样的出行高峰,还是尽量选择燃油车或者混动车型比较安心。

3.莫超速、莫在服务区停留过长时间

知道大家回家/出游心切,但是依旧需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莫超速,但也不要在高速上开慢车,会影响高速整体的通行效率,也有可能发生事故。另外提醒大家的是,长途自驾的朋友在连续驾车2-3小时或者感觉到疲倦的时候,需要到服务区休息,避免疲劳驾驶,不过也不建议大家停留时间过长,毕竟双节之下,高速通行量大,服务区压力也大,在保证不疲劳驾驶的情况下,可以尽快驶离服务区。

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