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ucid海外首座工厂正式落成,国内有机会跟上吗?

2023年09月28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新创电动车厂 Lucid 宣布,其位在沙特阿拉伯吉达(Jeddah)的首座海外电动车产线,已经正式启用,这座名为 AMP-2(Advanced Manufacturing Plant)的先进厂房,第一阶段预计能年产 5,000 辆新车,最终年产量预计要达到 15.5 万辆。Lucid 新厂将满足全球激增的电动车需求,并成为中东产油国在电动车产业的转型布局。

进口美国零件于沙国生产,中东产油国积极布局油电转型

沙国 AMP-2 工厂将采 SKD (Semi-Knock Down)半散装方式生产,会自 Lucid 美国亚利桑那州产线进口半成品零件到当地进行组装,后以 CBU(Completely Build Up)方式成车输出。AMP-2 工厂启用后,Lucid 现拥有 2 座厂房,美国厂目前年产量为 35 万辆,搭配此次沙国厂启用,有望提升车厂总产能与品牌发展速度。

Lucid 背后最大股东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持股超过 60%,更与沙国当地合作密切,除了在当地设厂生产电动车外,更与沙国政府签署合约,未来 10 年内要采购 10 万辆 Lucid 电动车。作为产油大国的沙特阿拉伯,以上举动亦是在为油电转型后的国家产业策略进行布局,淡化对石油经济的依赖,进军电动车产业。

Air 轿跑具数据优势,将再推豪华 7 人纯电SUV攻顶级电动车市场

Lucid 成立于 2007 年,在电机性能、续航力上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旗下 Air 电动轿跑车系最高拥有 1,111 匹的最大马力与 883 公里的 WLTP 续航,并采用 900V 电压架构,可在 20 分钟内完成 80%快充,属于高价位的豪华性能电动车。除 Air 轿车之外,Lucid 未来还会推出 Gravity 豪华 7 人座纯电SUV,拓展产品线来抢攻顶级电动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