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陈赐靓:打造品牌围绕“原则性和灵活性”

2023年09月28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9月27日,2023中国汽车出海(天津)论坛在天津召开。在“中国汽车如何在海外市场做好品牌营销”主题上,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赐靓,围绕“品牌如何打造”这个话题做了分享。在他看来,就是原则性和灵活性。品牌打造的过程中,每个公司都有不同的阶段。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合众公司其实是我们整个的公司名,我们的整个品牌名叫做哪吒汽车。组委会给到的议程中有三个方向,其中之一就是怎么保证全球品牌的一致性和当地的适应性,这个议题真的是触发了我的一点小小的思考,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的两个小故事,在我看来就是原则性和灵活性。品牌打造的过程中,每个公司都有不同的阶段。

原则性其实就是大家所容易忽视的东西,但往往也是非常重要的。我的背景是来自于宝洁,我在宝洁待了十几年,其中有一样东西是作为品牌黄埔军校非常骄傲,但在实操过程中往往被忽视的,就是Brand Core。我们可以发现很多情况下,很多品牌其实是没有这个Core的,或者这个Core只是存在品牌的Brand Book里面,但从一个中国品牌到世界品牌和全球品牌需要不断Refresh,并且需要长期主义去坚持,而这往往也是容易被忽视的。哪吒汽车去年结合整个大时代的背景和目标用户,再结合我们自身的品牌,是在这方面做了一些补课。从一个中国的哪吒到一个全球的哪吒也是一个跃升,所以我的第一个观点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原则性、Core、Brand House,这是万物之本。

说到灵活性,前一段时间我们在讨论某个市场品牌文案该怎么写,为了让高层看懂做成了中翻英,但其实也是走出了一个误区。不同国家都有集体的成长环境、背后的语境理解,如果我们要走向全球化,不能把自主权给到当地的同学们,用当地的Local Language、Native、Tongue进行输出,作出的东西一定是不对的。整个灵活性的观点就是把自主权、决定权交给当地的同学们,或者是当地的、本土的、Local Employee才会让语境更好。

原则性和灵活性的不断平衡和统一,最后还是达到一个平衡,真正做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