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混动版车型量产下线!搭1.5T四缸混动,比燃油版还大…

2023年09月28日 20:44:01
分享到:

日前,吉利汽车官方宣布星瑞混动版车型正式定名为“星瑞L双擎”,并发布新车的官图,同时该车在吉利杭州湾CMA超级工厂正式量产下线。作为中国星首款智能混动产品,星瑞L双擎将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式混动系统,进一步丰富吉利星瑞可选的动力系统。

上图为燃油版,下图为混动版

从公布的官图来看,星瑞L双擎相比于燃油版车型还是有一定区别,在燃油版车型设计基础上进行了简化处理,其中前脸最明显的就是采用了新的银灰色车标,格栅内部镀铬式条数量有所减少,视觉效果更具新能源风格。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修长流畅的车身姿态,融合有力的双腰线设计,让车身的整体比例更加均衡大气。车尾部分则采用了全新贯穿式尾灯,简洁不失层次感,呈现更具延展性的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星瑞L双擎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80/1469mm,轴距为2800mm。相比燃油版车型,车身长度增加40mm,宽度增加11mm。

上图为燃油版,下图为混动版

相比于外观上的微调,吉利星瑞L双擎在内饰上的升级更为明显,采用了与吉利银河L6相似的设计风格,配备了大尺寸悬浮式竖屏、全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采用了怀挡式换挡和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设计,更简约时代化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同时,为了营造豪华感,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白紫双配色内饰设计。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吉利星瑞L双擎将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至于其他信息尚未公布。值得一提的是,油电式混动版车型不需要对外充电,但也不能免购置税和上绿牌,有利有弊。

另外,据悉,吉利中国星还将推出全新的星越L双擎,与星瑞L双擎共同组成“中国星双擎”,以SUV+轿车联合矩阵,进一步加强中国星在A级车市场的产品布局及竞争力,夯实吉利汽车在燃油车市场的领先优势。

图为吉利银河L6

而从动力系统来看,吉利星瑞L双擎与吉利银河L6是形成互补的,一定程度避免了内部竞争,不过从国内政策及用车需求来看,插电式混动系统似乎更受国人青睐,更大功率的电机、更大的容量的电池组,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和更低的用车成本。当然,如果不想被充电给束缚,油电式混动系统还是更为方便,你们觉得哪个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