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国内市场来说,三菱退不退出其实真的不重要了

2023年09月29日 06:49: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广汽三菱在今年7月12日发布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信很长但看完之后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在过了三个多月后,这两天又有了关于广汽三菱最新的消息。据外媒报道,三菱汽车已经确定结束在中国的汽车生产,并且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广汽集团谈判退出事宜。而三菱公关部负责人对此的表态是正在与中国合资企业的股东商讨中国业务的未来,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媒体的报道跟三菱官方对于三菱在国内市场未来的走向大相径庭。

那么,三菱究竟会不会退出国内市场?

其实在车快评看来,以目前广汽三菱在国内市场的现状而言,其实退或者不退出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即便是三菱不退出国内市场,也不会有销量。

如今的国内车市,已经不再需要三菱,我这句话负责。

如果追溯起来,广汽三菱曾经在国内市场曾经也有过短暂的辉煌。在欧兰德国产之后,2018年广汽三菱全年销量一举突破了14万辆,创下年度销量最高记录。

进入2019年后,广汽三菱在销量上就出现了下降。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广汽三菱全年销量只有3.36万辆,同比降幅高达49%。

也是在2022年,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企在销量上迎来了大爆发,比亚迪全年销量更是超186万辆,取代了一汽大众成为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除了比亚迪吉利长城奇瑞长安等自主品牌车企,2022年销量也超百万辆。年销不到4万的广汽三菱,如何跟这些年销量超百万的自主车企竞争?

毫无疑问,广汽三菱在国内市场的衰落,跟新能源车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关系,要知道发动机可是三菱的强项。在自主品牌车企刚起步的那些年,吉利长城比亚迪等都是靠着三菱的发动机,才得以生存和发展。

也许是在发动机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导致广汽三菱在全面进入新能源车时代后,没能跟上前进的步伐。虽然在去年3月广汽三菱也推出了一款纯电SUV车型阿图柯,但也只是广汽埃安的换壳车型。接近20万的售价,纯电续航也才只有500公里,产品力相比同级别的国产新能源车差距甚远,可以说毫无市场竞争力。

其实,日系车企中不只是三菱,就连丰田本田日产近两年市场销量也不乐观。特别是东风日产,除了轩逸几乎就没有能够拿得出手的车型了。

所以,三菱走或者不走,其实真的已经不重要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