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官员反对欧盟对中国电动车征收惩罚性关税

2023年09月29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交通部长Volker Wissing拒绝因欧盟委员会对中国电动汽车补贴调查而可能征收惩罚性关税。他表示,这项调查将损害德国经济。

“原则上,我不认为要设置市场壁垒”,Volker Wissing对《奥格斯堡汇报》表示。他认为,这种孤立主义政治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严重损害德国经济。

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 · 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欧洲议会宣布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欧盟内部对调查中国电动汽车一事意见并不不统一。法国是对中国电动汽车实施反补贴调查的支持者,而德国持反对意见。

Volker Wissing提出:“今天汽车被封锁,明天化学产品被封锁,每一步本身都会让世界变得更加贫穷。”

针对欧盟此次的反补贴调查,中国谴责这项调查是保护主义,并警告称,这将损害两国的经济关系。

据了解,中国是欧洲第三大海外市场,去年欧盟对华出口商品价值高达2400亿美元。汽车行业直接或间接创造了近1400万个就业岗位,占欧盟劳动力的6.1%,对华汽车出口受损或将对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产生不良影响。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